云计算 已评论

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 天翼云亮相2022服贸会

2022-9-3 13:0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数字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市场向前飞速发展,成为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

  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聚焦服务贸易开放合作、绿色发展、数字化进程等前沿领域,为服务贸易开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本届服贸会上,中国电信旗下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天翼云在“云翼启航 智领未来”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资源布局、创新技术及最佳实践,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天翼云亮相2022服贸会 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

  构建“2+4+31+X+O”加快建设高质量算力网络

  发展数字经济,算力是重要支撑。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围绕算力基础设施的政策文件,并提出加快实施“新基建”、“东数西算”等工程。与此同时,算力资源也开始从集中部署方式向中心+边缘的多级化方向发展,多级化的算力调度对通信网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此,天翼云构建了“2+4+31+X+O”的云网资源融合布局,其中,“2”是两个服务全球的中央数据中心;“4”分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陕川渝等4个重点区域节点;“31”是指每一个省份都有一个数据中心;“X”指广泛分布的边缘节点,部署在离用户最近的层面;“O”是指海外节点。

  在“电信使命 央企责任”展区,天翼云展示了在云网融合方面的资源优势及服务能力,让参观的嘉宾赞叹不已。

  天翼云4.0分布式云 带来算力、存储、网络及安全的全面提升

  当前,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的最佳路径,正以席卷之势高歌猛进,助力企业持续向前,实现高质量发展。而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更多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处理,这驱动着云计算能力下沉,分布式云成为企业上云的新范式。

  天翼云发布天翼云4.0分布式云,完成了产品与技术的双升级,实现了软硬件全面自主研发,带来了天翼云算力、存储、网络及安全的全面提升。

  在“科技创新 自主可控”展区,天翼云4.0分布式云吸引了众多嘉宾前来参观。

天翼云亮相2022服贸会 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天翼云4.0云底座具有两大核心技术能力,具体来看:

  1、天翼云操作系统CloudOS4.0

  突破OpenStack的技术限制,全面支持国产化硬件,全面采用自研的云服务器操作CTyunOS。目前基于CloudOS4.0的多AZ超大规模资源池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川陕渝四大区域中心建设部署和陆续发布。

  2、软硬一体的“紫金架构”及系列自研硬件

  紫金架构以自研DPU云核为基础,打造全新一代云计算体系,实现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的算力资源快速云化,基于完全自研的软硬结合体系,构建了面向不同算力的第二平面。

  值得一提的是,天翼云带来了混合云一体机产品iStack,为政府、金融、教育、制造、医疗等众多场景客户提供边缘云服务。同时,还支持统一运维服务,做到开箱即用。

天翼云亮相2022服贸会 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

  不断深耕数字化 为千行百业赋能

  天翼云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通过持续升级技术、产品与服务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核心能力 助力产业”展区,天翼云展示了赋能千行百业的最新进展。例如:在交通方面,联手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国汽智联)共同打造了5G+AVP车联网科研和应用示范的园区,并成立联合实验室;在物流方面,联合京东物流打造亚洲一号5G智能无人仓应用全景;在教育方面:打造了远程体育教学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在卫建方面,构建了5G远程云诊疗-医疗协同服务云平台;在金融方面,失联触达是今年电信重新推出的一项产品,在不泄露用户真实手机号的前提下,能够合规地帮助金融机构客服能够再次与失联客户取得联系;在政府方面,面向政府客户推出高安全高保密通信产品——“天翼量子密话”。

  科技创新 解锁数字生活新场景

  近两年,元宇宙概念异常火热。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驱动下,元宇宙为用户带来了人与世界全新的交互方式。

  在“数字生活 美好生活”展区,利用天翼云实时云渲染,借助VR/AR外部设备,打造出独特的元宇宙文化体验,让观众可以云游元宇宙紫禁城太和殿、沉浸式参观电信博物馆、亲身感受超高效率的“智慧体育”体测一体机、“实景”参观电信智慧工业如何助力产业“智造”,仿佛置身其中。

  写在最后:

  如今,天翼云已走过十年发展历程,现已成为运营商云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的云服务提供商,据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天翼云在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占比10.3%,成为公有云IaaS市场第一梯队增速最快的一家。

  当前,数字经济浪潮奔涌而来,云计算作为其重要基础设施,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可以预见的是,天翼云将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数字动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