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网联化释放汽车潜能,WirelessCar如何构建弹性车联网方案?

2022-7-26 14:48

  今天,5G逐渐进入商业应用阶段,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加快,新能源汽车正在兴起,传统的发动机面临淘汰。这些新的趋势和变化使整个汽车业发生了一次“新四化”的大变革。事实上,“新四化”是目前大部分汽车厂商对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的概括,即“电动化、互联化、共享化、智能化”。

  专注网联化,WirelessCar的实力

  WirelessCar(维瑞联行)(中国)首席架构师郑岩认为,电动化是针对新能源车的增值服务,比如智能路径规划、远程控制和通知服务、智能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智能化旨在保持车辆和用户数据的一致性和安全性,包括安全管理、车辆状态监控、驾驶员状态监控、呼叫中心服务、车辆安全和告警;共享化,助力OEM主机厂业务和营收的增长,主要体现在服务订阅的管理、车队管理、物流追踪、访问控制(鉴权和授权)以及B2B数据管理。 

  网联化释放汽车潜能,WirelessCar如何构建弹性车联网方案?
 WirelessCar(维瑞联行)(中国)首席架构师郑岩

  网联化则是借助云计算解决方案赋能企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这包括车联网的基本服务、边缘计算、车内软件、位置和行程服务、智能旅程服务、生命周期管理、保持软件更新。网联化要求解决方案具备一定的开放性,可以支持大规模计算,能够持续地对车内软件更新和升级,并能够保证高质量和安全。郑岩表示:“WirelessCar专注于网联化,这带来的好处便是,可以帮助车企充分释放汽车潜能,提升车内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保持在线和更新。”

  WirelessCar在汽车网联化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经验积累。WirelessCar成立于1999年,由爱立信、沃尔沃和Telia合资创建,总部位于瑞典,在中国和美国都设有分支机构,专注于汽车领域,是全球领先的互联汽车服务提供商之一。不仅如此,自2000年以来,WirelessCar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车辆互联服务,并与多家OEM整车厂等客户进行长期合作实践和技术积累,具有全球服务的知识和经验。

  据悉,WirelessCar的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连接超过900万辆活跃的服务订阅车辆。郑岩表示:“WirelessCar正在为全球各地的整车制造商提供完整且有竞争力的汽车互联产品,受益于不断降低的成本以及在新市场的快速部署,WirelessCar的服务得以整合尖端资源,使客户保持绝对竞争优势。”

  应对挑战,WirelessCar如何做?

  然而,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尤其是在车联网领域智能化、网联化进程中,为满足用户和OEM整车厂日益复杂的需求,WirelessCar面临诸多挑战,包括需要高度弹性伸缩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联网车辆业务需求;车端与云端通信交互的高频度、通信数据的高吞吐量的需求;满足车端与云端通信交互的低延迟、准确性、安全性和高容错的需求,以及更多的数字化服务、更快的响应时间。

  同时,WirelessCar要满足车端数据与服务数据对大存储量、关键数据管理、数据的安全访问,以及数据的分析处理等方面的需求,还要满足车联网解决方案对全球市场同步,持续稳定的交付的需求,以及对车联网服务的高可靠,高可用的需求。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WirelessCar已经打造了一整套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在车联网基础服务方面,WirelessCar拥有车机集成、车机激活、用户车辆数据管理、车辆状态以及远程服务;在服务订阅管理方面,打造了数字服务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定制化、支付管理、服务使用与好感度分析;在位置服务以及行程管理方面,具备车辆定位、行程日志、驾驶行为分析、行程优化、出行成本报告以及地理围栏服务。

  另外,WirelessCar打造了完整的呼叫中心服务,包括紧急呼叫、自动碰撞通知、道路救援、信息咨询等呼叫,还有被盗车辆追踪、远程车辆锁止、防盗警报通知、远程服务激活,并且拥有电动车智能行程规划,可对于长途行驶的电动车,进行智能路径规划。

  郑岩表示:“WirelessCar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车端与云端的基础双向的安全连接,提供形成日志、通行费、驾驶行为检测等智慧出行方案,通过呼叫救援、被盗车辆巡回辅助、车辆警报、汽车安全运营中心等方式,确保安全及保障,并且提供电动汽车的远程服务,充电电池远程管理以及充电桩相关的数据管理。”

  此外,WirelessCar在共享出行领域,打造针对车队管理和车辆管理、远程控制、违规警告和被盗锁定、车队数据的访问控制和数字密钥管理,并在物流追踪、企业车辆管理、远程诊断和车辆数字证书方面的管理,助力车企数字化转型。

  WirelessCar创新,亚马逊云科技如何赋能?

  WirelessCar在服务车企的过程中,还充分运用了云计算技术及相关解决方案。郑岩坦言:“在服务某国际知名汽车集团时,WirelessCar便采用了亚马逊云科技的无服务器架构,利用Amazon Lambda无服务器的事件响应的函数计算,来构建大规模弹性的车联网的解决方案。”

  在无服务器架构构建大规模弹性车联网解决方案的支撑下,用户无需管理服务器等底层资源,不需要启动、管理、更新服务器资源,所有的软件、硬件资源的管理都由云厂商提供,开发人员只需关注业务逻辑的开发和实现。同时,用户可以按需付费,根据使用情况,进行动态弹性伸缩。而且,无需额外的代码、配置和管理服务器,开发者就可以实现高可用和高容错能力。

  郑岩表示:“WirelessCar目前开发了800多个Amazon Lambda计算单元、300多个Amazon DynamoDB高性能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组件,开发了300多个消息订阅组件和200多个消息队列组件,也包括80多个应用程序网关组件和70多个对象存储桶组件,来满足日益复杂的客户需求。”

  此外,为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市场、不同整车制造商、不同品牌的联网车辆和车联网用户每天千万次的服务请求提供的车联网解决方案,WirelessCar充分利用了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同步部署的能力。

  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全球范围内的标准云服务,如Amazon IoT Core、Amazon Lambda、Amazon DynamoDB等等,并结合WirelessCar独特的“持续集成”、“持续部署”的能力,WirelessCar的车联网解决方案现已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的欧洲、美洲和中国区,分别为欧洲市场、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车联网服务。

  郑岩表示:“采用亚马逊云科技无服务器架构以及Amazon Lambda, Amazon SQS、Amazon SNS等服务,WirelessCar车联网实现了架构的自动弹性扩展,在车联网业务高峰期,可以自动扩展,满足系统性能要求,在空闲时段则缩减规模,降低成本。”此外,亚马逊云科技为WirelessCar从车端到云端,以及云内提供了全面的,多层次的安全服务。并且,Amazon Lambda是按需付费,用户根据业务的变化,持续进行成本优化。WirelessCar不需要管理底层资源,开发、维护人员,能够专注业务创新。

  写在最后

  如今,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等“新四化”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通道,电动化是上半场,网联化、智能化将是下半场。这也为以WirelessCar为代表的致力于汽车网联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制造了新的机遇。面向未来,WirelessCar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助力下,将借助网联化趋势,迎接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窗口,进入发展的黄金时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