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双11小编私藏推荐:新人入手富士相机指南,不求薅羊毛,但求最精

2020-11-9 17:06

  【天极网数码频道】对钟爱复古造型的摄影新人而言,自带滤镜又好上手的富士相机无疑是理想机型,无奈富士相机在行业也是出门名的不实惠,虽然信仰加成远不及徕卡,但最新的X-T4单机就要11390元对新人而言还是压力过大了。

  个人认为,新人选择富士相机最好选择X系列,尽管上有1亿像素的GFX系列,下有不可换镜头的X100系列,但综合(包括价格)表现最好的依然是X系列可更换镜头相机,熟悉后可以根据不同摄影需求搭建自己的镜头群。


新固件让X-T3性能又提升不少

  在型号选择上,我们可以大胆选择上一代旗舰XT-3,比XT-4早发布一年半,用着X-T4同样的CMOS图像处理器,在拍照性能上可以五五开,X-T4更多的是提升了连拍、视频和续航能力。

  另外,富士官方也在官方翻新渠道上 “富士次新品特卖店(TB店铺)”上线了X-T3设备,质量与全新一样,经常被一扫而空。第三方渠道也有不少比官店便宜的价格,只不过需要认真挑选咯。

  镜头选择上,在前期推荐大家选择变焦镜头,方便刚开始找感觉,官配套头18-55mm F2.8是经典狗头,虽然套机是标配,但画质并没有令人失望。

  后期习惯焦距后可以选择同一样2000出头的35mm F2或23mm F2镜头,要是像笔者一样穷,还可以淘淘已经停产的27mm F2.8镜头。这些镜头的好处是短小,但进光量和画面锐度都比变焦镜头要好(27mm F2.8除外)。渠道同样可以看“富士次新品特卖店(TB店铺)”或者第三方经销商。


X-T1 + 35mm F2

  文末再谈谈我对相机的看法吧。其实相机就是一件工具,用得顺手是最好的,我现在拥有一支18-55mm F2.8套头、35mm F2和27mm F2.8三只镜头,主相机是富士第一代X-T1,虽然这台相机对焦属实拉跨,画面也不够锐,但我依然感觉良好,机身也盘出了油,这也许就是相机这种缓慢迭代产品给人的特殊魅力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