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多久换一次 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

2021-9-10 17:35

  【天极网家电频道】为了让家人们生活在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里面,我们可以看见很多用户在家庭中都会放置一台空气净化器来净化室内空气,特别是在刚装修好的新房里随处可见。最近,笔者家中也添置了一台空气净化器,阴雨天气不方便开窗通风的时候,打开空气净化器,下班回到家也会觉得室内空气十分舒适。

  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机器内的通风机使室内空气循环流动。污染的空气通过机内的空气过滤器过滤后将各种污染物清除或吸附,然后经过负离子发生器,将空气不断电离,产生大量负离子,被微风扇送出,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目的。空气净化器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有效提高室内空气的清洁度。

  基本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都主要是通过滤网的过滤来实现净化空气的目的,对于空气净化器来说,滤网的过滤效果直接决定着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目前,空气净化器的滤网主要可以分为HEPA滤网,活性炭滤网以及除尘滤网这几种。

  但是,日常在使用空气净化器来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很多用户都会忽略空气净化器滤网的更换,甚是一些用户长时间没有给家中的空气净化器更换滤网。长时间没有更换滤网会影响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影响日常使用。建议用户每半年将家中的空气净化器更换一次滤网,如果家中空气净化器使用频率较高的话,也可以适当提前进行更换。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面上的一些空气净化器产品具备滤网更换提醒功能,通过连接APP或是机身来提醒你及时更换空气净化器的滤芯,十分智慧便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