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空气循环扇值得入手吗,它与普通风扇有什么区别

2022-7-29 16:24

  【天极网家电频道】炎热的夏季,家中怎么能少的了一台好用的风扇呢。尽管现在家庭之中也都有空调,但是作为辅助降温设备的风扇也是不可或缺的,用起来也更加的实惠便捷。最近,有个朋友想给家中房间里再添置一台风扇,纠结到底是选择普通风扇还是近几年市面上兴起的空气循环扇,相信这也是大家在选择时会遇到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还是先来看看空气循环扇的工作原理,一般来说,空气循环扇产品的结构主要包括驱动电机、涡轮风扇、导流格栅和圆筒外壳,区别于普通风扇利用电磁感应原理使叶片快速转动,从而使风扇面前的空气快速流动,空气循环扇则是通过驱动电机带动扇叶搅动,并且由于采用的是涡轮构造,空气循环扇可以让风沿着一定的方向呈螺旋形吹出,随着扇叶搅动,最终可形成螺旋形的柱状风。

空气循环扇值得入手吗,它与普通风扇有什么区别

  空气循环扇的作用是搅动空气,使得室内空气形成对流循环,因此在这里也可以把它看成一个“空气搅拌机”,它的目的不是吹人,而是加速空气流通速度。在风感体验方面,空气循环扇的风则比较“硬”,风速和风力较大,噪音也相对大一些。

  对于用过传统风扇的用户都知道,风扇长时间对着吹是很不舒服的,而空气循环扇的使用是不对着人体直吹,一般会配合着空气去进行使用效果更好,以一种轻缓的冷空气流动,促进屋内空气出现全方位降温,整体作用比较明显,使室内温度保持在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吹风降温体验。

空气循环扇值得入手吗,它与普通风扇有什么区别

  总的来说,空气循环扇在风感体验以及舒适程度等方面还是要优于普通风扇的,也正因为如此,在风扇的选择中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空气循环扇,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那空气循环扇还是值得考虑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