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小白露营成长记:自驾科技露营都要带啥装备?

2022-7-14 14:30

  逃离忙碌的城市氛围,到大自然中感受野趣,是当下不少“打工人”短期出行时的新选择,露营不光是一种综合性很强的户外活动,也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调剂,它未必要像野外生存那样“硬核”与高门槛,而是在时间和形式等方面都有很强的自由度。哪怕是一个短暂的下午、城市中心的绿地、一顶简单的小帐篷、现成的零食饮料,提供的仅仅是一处遮蔽烈日的休憩地,怎样才算是“露营”应该由我们自己定义。

  当下随着科技的进步,露营也有了更多花样和选择。相比过去,我们毫无疑问对生活有着更高品质的丰富需求,各式家电为我们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厨电帮助我们简单烹饪美味的食品,手机、平板、游戏机等数码产品成为了我们的主力娱乐设备。自然,有时我们也会希望:如果这样的生活在各种情景下,包括外出露营的时候也能实现就好了。

  于是我们在前段时间启动了“科技新玩法 天极网露营季”的企划,希望通过一次内容丰富的短途露营活动,展现当下科技数码新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可能性。

  首先要解决的是电力供应问题,电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种能源形态,石油是“工业的血液”但不能被我们直接利用,电则不同。想要在不依赖固定电源的前提下实现真正的“科技露营”,我们需要两种特别大号的“充电宝”。

极行周末·科技露营季即将启幕 户外新玩法带你玩出Fun

  其一是专业的户外电源搭配数块太阳能板的组合,户外电源本身如充电宝一般具有一定的电容量,不过受限于体积、重量和变压器等其他内部元件,在应对露营场景下多种用电器负载时可能不会像充电宝之于手机那样绰绰有余。太阳能光伏充电则确保了它在大多数晴朗昼间环境中的自给自足能力,这也是我们的科技露营活动所必须的。

极行周末·科技露营季即将启幕 户外新玩法带你玩出Fun

  其二是一辆拥有更大容量电池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在大幅降低人们驾车出行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新玩法,相比常规燃油车具有的12V电力输出,新能源汽车能够轻松实现220V市电规格输出,并以超大电池容量完美适配短途短期出行、用电的需求。

  解决能源供应的问题后,我们需要考虑的就只剩下“怎么吃”和“怎么玩”,同样,我们希望在这次科技露营中能够获得近似家庭环境的餐饮和娱乐体验。

极行周末·科技露营季即将启幕 户外新玩法带你玩出Fun

  既然有了“取之不尽”的电力、符合多数用电器的规格以及宽松的功率限制,我们当然要选用各种常见的家电。包括蒸烤箱、空气炸锅、咖啡机在内的厨电能够烹饪出品类丰富的小食;拥有不错便携性能的投影仪在解决电源问题后,也能成为我们在户外进行大屏影音娱乐的解决方案;还有便携式游戏机、XR巨幕电影眼镜,包括拍朋友圈秀出美照时需要用到的美妆镜等等产品,能够满足我们更多的互动娱乐与品质生活需求。

极行周末·科技露营季即将启幕 户外新玩法带你玩出Fun

  这样的露营活动既是一次“种草秀”也是一次对生活方式的探索。露营本身可简可繁,但从中获得乐趣是第一要义。通过种种科技装备的加持,我们可以尽力打造一个更舒适、更像家的户外环境,在获得露营生活仪式感的同时提升体验的品质。

  本次“科技露营”活动视天气情况将会在近期举行,笔者在期待的同时也正与小伙伴们做各种准备,届时将会开展多种现场活动、线上互动抽奖等环节,敬请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