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LG首款OLED笔记本采用来自三星显示的刚性OLED面板

2023-1-29 16:05

  【天极网家电频道】外媒消息显示,LG电子正在其首款OLED笔记本电脑中使用三星显示的OLED面板。

  近日,LG方面推出了其Gram Style系列笔记本电脑,其中包含LG Gram Ultra Slim和LG Gram Style,共14英寸和16英寸两种型号可供选择。

  伴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以及面板成本的不断下降,OLED显示技术也不再是高端产品的专属,LG最新推出的Gram Style系列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是OLED面板,同时,这也是其首款OLED笔记本电脑。而根据最新的报道称,Gram Style系列笔记本电脑屏幕使用的其竞争对手三星显示器的刚性OLED面板。

  作为显示行业的两大巨头,三星和LG双方在市场中更多的是保持着一种竞争关系。此次,LG在其推出其首款配备OLED屏幕的笔记本电脑上采用的却是来自三星的刚性OLED面板。

  据了解,由于生产成本、制造材质存在着差异,使得使用玻璃基板的刚性OLED面板比使用塑料的柔性OLED面板要便宜。目前,三星在其位于韩国的 A2 工厂生产刚性OLED面板。这些面板主要针对中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IT产品。

  LG显示方面目前主要为iPhone和Apple Watch以及高端汽车提供柔性OLED面板,不生产刚性OLED面板。相关消息称,LG Display可以使用其柔性OLED 面板生产设施制造刚性OLED面板,但需要对其生产线进行一些重组才能大规模生产刚性OLED屏幕,并且成本也会更高。

  据了解,LG Gram Style系列电脑此前就在拉斯维加斯的举办的CES 2023展会上便已亮相,而关于该系列电脑的其它参数以及信息,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继续关注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