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松下推出新品类“洗衣机器人” 全静态无滚动针对高端衣物洗护

2021-11-29 13:30

  11月29日,松下在京东首发了一款具有独特设计的洗衣机产品,采用“仿生柔压洗”、“真空脱水”等特殊技术,号称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洗衣方式。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洗衣机器人”的创新之处。

松下推出新品类“洗衣机器人” 全静态无滚动洗衣模式能带来什么?

  首先它的外观就比较能够打破我们对于传统洗衣机的印象,机身为较扁的盒状,体积仅有传统滚筒或波轮洗衣机的几分之一。不过较小的体积本身并不罕见,近期也有微型洗衣机、儿童洗衣机等新品类具备类似的特征。这款松下洗衣机器人外观设计可以说更倾向于科技感和简约风,比起洗衣机更容易被认为是桌面打印机等办公产品。

松下推出新品类“洗衣机器人” 全静态无滚动洗衣模式能带来什么?

  接下来是这款洗衣机器人的内部结构与工作方式。将顶部盖板揭开即可露出内胆,与常规洗衣机产品需要衣物与衣物、衣物与内筒之间运动摩擦的洗衣方式不同,松下洗衣机的内胆采用圆滑的一体式设计,形状更类似规整的水槽,内胆本身是固定的,内部开孔也仅有进水和出水口,它是如何实现洗衣的呢?

  答案就在它的盖板下表面,整个盖板内侧均由天然乳胶材质覆盖,确保机身内部密封性的同时作为与衣物直接接触的部分,内置仿生气囊,可智能调节充气按压的力度、速度、频次等参数,仅以按压+水流冲刷的方式对衣物进行洗涤。在洗涤过程前,使用者也需要将衣物叠整齐放入,以此带来更好的洗衣效果。

松下推出新品类“洗衣机器人” 全静态无滚动洗衣模式能带来什么?

  说完这款洗衣机器人的洗衣原理,许多人可能会觉得“就这?”它的确充满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懒人洗衣法”的既视感:比如少量或单件衣物既不想放进洗衣机,又不想非常仔细地手工搓洗,就会选择泡在加入洗衣液的水中,反复按压几分钟,感觉水流已经反复透过衣物各处后,再随意搓洗一下领口、袖口一类位置。要注意这种懒人方法仅适用于日常轻度洗衣和落灰程度污渍的处理,要是衣服沾上调料等重度污渍,这种方法就仅有聊胜于无的效果了。

  那么这款洗衣机器人的定位是什么呢?它真的能被称作“机器人”吗?从松下本身的宣传也能看出,这款产品的主打特性依然是“护衣”,逻辑也十分好理解:避免传统洗衣方式产生的摩擦就能最大限度避免衣物损伤。为了实现静态洗衣松下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为其配备了进出水循环漂洗、静态真空脱水等技术,为增强洗衣除菌效果还内置银离子除菌功能,这款洗衣机器人可能会比较费水,但考虑到它容量较小(仅为1kg)和面向的高端需求,可能对目标用户来说也不会成为关键缺点。

松下推出新品类“洗衣机器人” 全静态无滚动洗衣模式能带来什么?

  从“机器人”这一描述上来看,对仿生气囊的高精度智能化控制也是其主打特性之一,但其本身并不能像其他家电中的“机器人”一样为我们提供无需费心的完整解决方案,因此还是更多偏向于吸引眼球的宣传。

  笔者个人认为,这款松下洗衣机器人的痛点在于它的成本、效果和使用场景。首先是成本,它在京东平台的首发价为不高于5998元,与市面上中高端滚筒洗衣机/洗烘一体机为同一价位水平,以一台1kg容量的微型洗衣机来说价格颇高。效果方面,前文也说到它的洗衣原理和效果基本是“懒人洗衣法”水平,不适合应对重度污渍,电商页规格中标注的洗净比也仅为0.75,比传统原理洗衣机(0.9上下)低不少。使用场景方面,这款松下洗衣机器人产品明确定位高端衣物洗护,包括羊绒、针织、雪纺、内衣、高档衬衣、晶钻蕾丝等类型衣物,普通消费者也会有部分这类衣物的洗涤需求,但常规衣物往往占有更大的比重,由于一些轻度需求而购置这台与主力洗衣机价位相当或更甚的“洗衣机器人”,使用场景不明显,性价比也不高。

松下推出新品类“洗衣机器人” 全静态无滚动洗衣模式能带来什么?

  当然,有使用场景且不太在意性价比的群体自然就能成为这款松下洗衣机器人的目标受众,看上了就可以考虑入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