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OTT的下半场:虹领金如何推进智能电视大屏升维发展?

2021-6-1 07:55

  【天极网家电频道】OTT上半场积累了海量的大屏用户和众多的大屏业务运营服务商,解决了行业基础布局问题。进入新的阶段,如何在OTT行业中脱颖而出,这要求行业从业者继续进行新的突破。

  虹魔方:进化的桥梁

  随着时代变化,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新一轮全球生产力革命的核心力量,OTT产业也在这一轮升级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OTT行业刚起步的时候释放巨大活力,如今格局大势初定,各路人马趋于平静;AI、大数据、IoT、5G等前沿科技持续为OTT赋能,用户的娱乐场景发生变化,用户对于互联网和智能的使用场景上,不再局限于客厅,更是拓展到了家庭全场景,比如客厅有智能电视、房间有智能音箱、智能厨卫等等,分布式智能触点已成为大势所趋;此外,OTT大屏从规模化向精准数字化营销过渡,用户价值逐渐凸显,过去规模化带来的红利日渐稀薄,在对的时间和场景,推荐对的信息给对的人将是未来OTT运营的核心。

  面对业态变化,如何才能充分、可持续地挖掘客厅大屏价值?共促客厅经济发展呢?

  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视内容运营平台,致力于成为用户和合作伙伴之间的优质桥梁,以智能大屏为中心,以虹领金系统为平台,通过创新运营,打造繁荣的行业生态。从基础业务系统通路到精准营销,再到基于AIoT物联生态系统的全生活场景用户触点拓展,虹魔方这一座桥梁一直在进化,这一些进化展现了虹魔方与时俱进的创新运营方式——以内容营销巧妙引流将流量变成留量,通过全场景精准投放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变现机会。

  作为桥梁,虹魔方一直在进化,并摸索出了一套包括对用户、合作伙伴的服务增长飞轮模型:通过更丰富的业态组合,给与用户更加新鲜的使用体验;结合用户关系管理,保持和用户的持续交流,进而带给合作伙伴更多的关注和流量;通过精准运营,给与用户主动贴心的服务,带给合作伙伴更高效的转化;通过物联触点,给与用户更全面、更省心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带给合作伙伴更广泛的推荐机会。

  服务增长飞轮模型

  飞轮模型展现了虹魔方对OTT行业敏锐的嗅觉和准确的预判性,以及作为桥梁的渠道价值,给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多赢的局面,进一步释放OTT大屏活力,促进客厅经济腾飞。基于这样的思考和产品建设,虹魔方构建了全新一代的虹领金5.0系统。

  虹领金5.0系统:开启智能电视大屏升维发展

  据预测,到2023年OTT的投放量将达到450亿元,OTT大屏魅力无限。差异化的功能和家庭场景的营销优势迅速吸引流量和资本,成功将电视拉回了客厅霸主的地位,重回宝座的大屏电视不再是观影这么简单,数字化、智能化赋能OTT大屏,流量、内容、体验、大屏营销渗透在每一次的开机中。电视大屏需要一次升维革命,去助推OTT产业的数字化营销迈向新纪元。

  全新一代产品虹领金5.0系统打造了用户和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营销闭环,包括业态组合、精准运营、用户关系管理、广告通路、物联触点,通过组件化、场景化、个性化、自动化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升级,可以实现信息分发和推荐效率的大幅提升,通过公共服务层建设,加快业务创新速度。虹领金5.0系统能够给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价值,让这座“桥梁”变得更加稳固。

  虹领金5.0系统

  首先,在业务拓展方面,虹领金5.0系统继续创新突破。与腾讯游戏合作,上线云游戏,客厅立刻变成拥有最顶尖的主机游戏机+超清晰大屏幕的游戏厅;上线音乐应用,客厅立刻变成可以听音乐、看演唱会、同时家庭聚会K歌的音乐厅;推出魔方视频,客厅立刻变成专属儿童娱乐、教育内容的游乐场;推出AI健康服务,客厅立刻变成不用再付出高价又路途奔波的专业健身房。

  其次,虹领金5.0系统通过“业务对接-标签管理-数据体系”进行精准运营,对视频推荐、广告投放、应用分发等方面实现了数字化的精准营销。目前虹领金终端用户已超4600万,积累了大量真实用户数据,可以深刻分析大屏用户行为,多维度的数据标签给精准营销提供了很好的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虹领金还结合用户关系管理系统来洞悉用户数据的变化,比如用户最近有哪些变化、心情怎么样、处于什么样的场景,进而提供更加精准的营销策略。无论是精彩内容还是创意广告,虹领金5.0系统的触达效率和效果都有了质的飞越。

  OTT大屏广告在资源、合作方式、呈现形式上灵活多变,依附热点营销具有广阔延展的传播价值。虹领金5.0系统深挖大屏价值,广告覆盖了用户全系统路径,开机广告和Launcher内的巨大流量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广告策略,庞大的广告资源结合场景可以和用户实现更好的互动;此外,虹领金还提供创意形式广告和开发新型广告方式,通过差异化、定制化、创意性的内容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提升消费转化。

  再次,虹领金5.0系统积极布局客厅大屏与家庭场景多智能设备联动的生态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提高用户体验。比如分布式语音精灵服务,当用户从客厅来到卧室,忘记关闭客厅空调时,只需要说一句“长虹小白,关闭客厅空调”,卧室的分布式语音精灵就会接受指令,传输至客厅语音精灵,关闭客厅空调。

  点评:数字化、智能化市场背景下,OTT用户和合作伙伴 都释放了积极信号,平台的桥梁作用正是推动这一积极信号向更高维度发展的关键,相信随着虹魔方的推进、虹领金5.0系统的不断完善,OTT产业发展将会更上一层楼,加速产业链各方实现多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