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印度暂停中国WIFI模组进口 多企业在印生产受限

2021-5-10 17:25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印度的无线规划与协调部(WPC)已连续数月暂停批准进口任何搭载中国制造WiFi模组的电子设备成品,包括蓝牙音箱、无线耳机、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笔记本电脑等。由此导致惠普、戴尔、OPPO、小米、vivo等企业推迟了在印度发布新品时间。

印度暂停中国WIFI模组进口 多企业在印生产数码家电受限

  据了解,WPC隶属于印度电信部门(DoT),所有无线产品在进入印度市场前都需通过WPC的ETA认证或者获得License执照。正常情况下,证书会在申请费用得到处理的7至10天内发放。

  笔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目前,我国有不少数码家电品牌在印度拓展市场。有的品牌推广智能手机,还有的品牌销售智能电视,还有的企业在印度销售多种数码家电。如果新品的WPC认证证书无法申请下来,相关企业在印度的业务会有较大的影响。

  相关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家电品牌销量已占据印度家电市场份额的25%左右。海尔、创维、TCL、美的和小米等企业都在印度设厂。如果印度疫情进一步恶化,那么这些家电企业的工厂极有可能被再次关停。

印度暂停中国WIFI模组进口 多企业在印生产数码家电受限

  疫情对印度影响很严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家电等市场近期发展并不乐观。笔者觉得,在家电领域,印度是一块不可多得蓝海市场。家电产品在印度市场的渗透率仍然较低,产品升级空间大,整体前景广阔。对于家电消费,印度市场还存在极大的潜力可以挖掘。面对愈加恶化的印度疫情,以及复杂繁琐的宗教习俗,相关家电企业应当保持冷静,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家电产品扩大市场份额。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