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大尺寸、高刷 世界杯看球无法拒绝的电视硬特性

2022-11-25 17:41

  【天极网家电频道】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经开幕四天了,万众瞩目的明星球员,一场场让人热血沸腾却又充满惊喜的足球赛事,成为了广大球迷朋友们讨论的热点话题。而受到一些不可抗拒力的影响,绝大多数球迷朋友无法到达现场,这时一台电视或者投影仪就成了他们接触世界杯的最佳窗口。

  于是近几天有很多朋友找到笔者,询问应该如何选一台既能满足顶级赛事、又能完美提供日常观影所需的电视产品。每每此刻笔者脑中就会浮现大批质量上乘,核心显示技术过硬的电视产品。不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笔者认为如果我们反向思考,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一台有何许素质的电视,再根据需求定位具体产品,那就会容易很多了。

  以本次世界杯看球神器电视所需的具体品质而言,“高刷”一定是首当其冲的核心技术。一般来说,可以满足世界杯期间球赛需求的电视产品一定要是4K+120Hz(或以上)的分辨率、刷新率。需要硬件上游支持4K 120Hz显示的屏体、配备可以全通道(流媒体、HDMI输入和USB)解码120Hz信号的解码芯片具备可以满血接收、输出,且支持最高48Gbit/s信息传输的HDMI2.1接口。

  通过上述三个核心配置,达到对高品质信号“有接口可接收、有芯片可解码、有屏幕可显示”,的完整显示闭环。而且随着行业的发展,高刷特性也在一步步优化。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120Hz及以上高刷新率的“游戏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量为200万台,同比增长577%。作为能够在黑电行业整体逆势下上扬的趋势,在未来高刷一定会成为众多优秀电视的标配,所以我们消费者也不必考虑“高刷”赋能下的娱乐体验会落后,除了对于顶级赛事的支持,“高刷”特性还是赋能日常娱乐、观影场景的优秀技术,可以使游戏场景丝滑流畅、可以赋能日常大片观影场景的顺畅无延迟、撕裂等现象。

  除此以外,大屏就是第二个需要重点考虑的“电视硬特性”了。客厅与电视的黄金距离大家一定都听说过,而这所谓“黄金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价格”。比如说五年前的75英寸电视售价轻轻松松破万,并且选择极少,所以即使有大客厅很多人也会屈居于65英寸尺寸段。

  而如今的75英寸几乎可以看作是寻常尺寸和大尺寸之间的“分水岭”,并且千元价位的75英寸产品力也足够强劲且主流。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1-2月,75英寸成为全渠道零售量份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最快的尺寸;80英寸及以上尺寸产品的零售量同比去年增长达到89.8%。

大尺寸、高刷 世界杯看球无法拒绝的电视硬特性

  与此同时,随着众多品牌在超大尺寸电视上的发力,消费者入手的价格也越来越低。86、98英寸等超大尺寸价格也都在绝大多数消费者能力范围内,所以只要电梯可上、门厅可进,超大尺寸电视已经可以不在遵守“环境距离”一说了,而超大尺寸不仅可以赋能顶级赛事的需求,日常体验无论是游戏还是大片观影都称得上“绝绝子”。

  所以在笔者看来,本次世界杯期间,如果你也想参与到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热潮中,那么高刷和大尺寸两个电视特性一定要牢牢把握,相信在日后的客厅生活中,这些电视产品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