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LG Display或将继续缩减LCD面板产量

2023-1-25 15:07

  【天极网家电频道】外媒报道显示,LG Display近两年正在逐步缩减其LCD产业,截止到目前为止,LG Display已经计划在广州的8.5代线工厂的GP1和GP2线电视LCD产量从每月21万台减少至10万台。业内人士称,2022年年底在LGDisplay关闭其位于于韩国坡州的7.5代面板厂后,LG Display可能会继续缩减LCD电视面板产量。

  在笔者看来,LG Display继续缩减LCD面板产量其实完全在意料之中,其背后也存在着众多所谓“决定性”原因。

  首先最重要的原因是,以LG Display为首的韩系面板厂发展中心向OLED转移,且其OLED产品也正在逐步推广中。众所周知,OLED虽然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始终不愠不火,但是世界范围内OLED显示产品逐渐丰富,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高端”OLED系列产品。

  其二,我国LCD电视面板产业逐渐成熟,LG Display等国际面板厂商的竞争力开始疲乏。数据显示,我国内陆地区面板产品2023年预计市占扩展至70.4%。其中,京东方、华星光电和惠科在2023年大概率继续保持LCD电视面板出货量前三。

  所以综上来看,LG Display的LCD业务竞争力减弱,无法与我国LCD众多品牌同台竞技,同时其自身更加青睐OLED市场,所以2023年LG Display继续缩减LCD面板产量基本也是“板上钉钉”。

  而LCD作为显示产品的根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依然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随着国际显示厂商退出LCD产业,这对于国内显示行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