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无损秒装 智享生活 Aqara智能墙壁开关E1评测

2021-6-11 15:01

  【天极网家电频道】你有试过晚上起来上厕所,因摸黑找开关开灯而磕碰受伤吗?你家里有开关因为家电摆放问题而让它处于一个尴尬且难碰到的位置吗?我相信肯定有!面对这些窘境,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是妥协?还是“积极”面对?

  伴随着科技飞速发展,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因它的力量而在改变,我们的劳动方式变简单了,包括上述以及一系列其他窘境也得到了解决。

  在5月7日,全屋智能代表品牌Aqara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开关系列——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分为单火单键与单火双键两款,采用简约设计,安装方便,用户无需换灯便可享受到智能灯控,同时还兼顾了高安全性、高稳定性。

无损秒装 智享生活 Aqara智能墙壁开关E1评测

  此次天极网评测室拿到了Aqara这款新品智能墙壁开关E1进行评测。

  外观设计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分为单火单键与单火双键两款,支持单开单控和双开单控。在设计方面采用百搭的白色设计,可满足现代家装风格。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配备四面螺丝口,方便任何角度的安装,兼容性极佳。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即使是入墙的背面,防火的ABS工程塑料质感都极佳,没有任何毛刺,手感一流。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单控开关也暗藏左右两个按钮,避免大面积单控手动开关的时候按不到按键,十分贴心。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的优势所在

  如今,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智能开关呢?它优势有如下几条:1、安装简单;2、超低功耗;3、环保材料;4、精密集成;5、精准控制;6、灵敏触控;7、兼容性强等。

  首先说说安装方面,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安装简单,无需重新布线,可直接替代传统开关。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安装方式,选用了仅有 49 * 49 * 15.5 mm的安装盒,适用于更复杂布线的明、暗盒。还设有多种灯光提示,便于用户区分开关的状态。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因为安装非常简单,加上编辑是理工男喜欢动手安装,所以决定自己动手!在全屋断电后简单接上线就OK了,安全起见各位朋友可以叫小区的电工上门安装,也就是几分钟10块钱的事情。这也是绿米E1无损安装的强大所在,让我们与智能家居距离如此之近,简单便捷立即享受。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在安全性能方面,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采用了 V0 级的防火阻燃材质,并通过了超越80000次的反复按压测试,同时还配备了自检温度芯片,当开关温度过高自动断电,大大提升了用户日常使用安全系数。

物理操控

  在性能方面,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支持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灯具,并且可以控制最低 2W 的灯具,安装简单,真正的省时省力。还可以根据所接灯具的功率大小,切换使用模式,小功率灯用防闪烁模式,减小闪烁情况。大功率灯用快速模式,设备响应速度更快。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还值得一说的是,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采用了全新的 Zigbee 3.0 协议,在传输速度上也比传统开关更快,稳定性更好,而且不会受到外界的无线电等辐射杂波干扰,并且拥有更低的功耗。并因Zigbee的优势特性,使其可以搭配更多的智能设备,实现更多丰富的自动化和场景控制,并且响应速度非常快、控制流畅。即使家中互联网中断,本地执行的智能场景仍可以在局域网内工作,不用担心断网家中智能设备就“瘫痪”的问题出现。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智能操控

  除了传统的物理操控以外,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支持APP远程控制,兼容小米米家、Apple HomeKit 双智能家居平台。

APP连接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安装完后,编辑将其与APP进行连接。首先打开Aqara APP,选至添加设备界面,找到智能墙壁开关 E1的入口,根据连接指示进行一步步的添加,添加成功后,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编辑设备名称、设备位置以及每个智能开关设备的单独命名,便于快速区分多个智能开关。通过APP还可实现定时控制灯光开关功能,非常智能。

APP远程操控


  下面以一段视频展示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连接APP、APP操控、物理操控的体验:

视频演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连接APP简单、快速,连接过程中APP还有标注用户该如何去添加设备,所以无需担心连接困难的问题。在实际体验中,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不管是在物理操控还是APP远程操控的响应速度都非常的快,达到按下按钮即开灯即关灯的速度,并且在APP上还可以看到智能开关的状态,哪怕用户仓促出门,忘记关灯,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远程查看并控制家里的灯光,无需返回家中进行关闭,非常的方便。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哪怕开关位于不易触碰的尴尬位置也无需担心,如冰箱后面,有了远程操控的功能,再也不用每次使用这个开关的时候还要将冰箱移出来才能使用了。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而且,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因为采用了全新的 Zigbee 3.0 协议,还可以实现许多联动的玩法,通过配合网关产品,可实现语音操控其开灯关灯;配合门窗传感器便可实现开门亮灯,关门关灯等场景;配合人体传感器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等场景。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Aqara秉承着其“润物细无声的体验,打造「千人千面」的全屋智能生活方式”的核心理念,利用自身产品、技术、服务等优势,让用户能够用自然、舒适、以其喜欢的方式与家交流,打造更懂你的全屋智能。

Aqara 智能墙壁开关E1

  从这款智能开关产品便可看出,产品虽小,却诠释了绿米对智能家居的理解,通过给开关赋予智能属性,让人们日常生活中避免诸多窘境,哪怕晚上上厕所,也无需担心摸黑找开关而磕碰受伤,只需拿起手机便可提前将厕所灯光打开,或用更为方便的语音操控。也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哪怕将开关装置于不易触碰的地方,也可通过手机进行操控;哪怕出门忘记关灯,打开APP即可远程操控。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