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深入毛孔清洗 谈谈热水器洗碗机的超微气泡洗

2022-1-21 18:00

  【天极网家电频道】超微气泡洗,对于男士来说可能很陌生,但对于女性来说应该很熟悉,是一种经常出现在化妆美容领域的技术。

  所谓的超微气泡,是指液体中存在的直径50微米以下的微小气泡,这种气泡具有常规气泡所不具备的物理与化学特性。在化妆美容领域主要用于清洁人体皮肤。普通水分子团的直径是200-400微米,而毛孔的直径是150-200微米——这样一来,水分子团会由于直径比较大,无法进入毛孔,然而超微气泡的直径只有毛孔的四分之一,就能够轻松地进入毛孔,带走油脂,灰尘等脏污,还能给皮肤补水保湿,具有了美容美肤效果。

深入毛孔清洗 谈谈热水器洗碗机的超微气泡洗
 超微气泡洗技术的作用原理图

  此前超微气泡技术在化妆美容领域应用的比较多,而现在已经有家电厂商将这种技术引入到了家电领域——比如说,用来洗澡的热水器。下面说的这款热水器正是如此。

  云米AI燃气热水器Alpha拥有超微气泡洗功能,从而可以实现“洗澡美肤”。其作用原理是,超微气泡的直径约为人体毛孔直径的1/4,能进入人体毛孔深处。超微气泡破裂时产生能具有氧化作用的羟基自由基,深入毛孔带走油脂、细菌等污染物,从而实现洗澡美肤的效果。

可以边洗澡边美肤 云米AI燃气热水器Alpha
 采用的超微气泡洗技术的热水器,云米AI燃气热水器Alpha

  怎么生成超微气泡呢?云米这款AI热水器采用水泵分解系统,通过物理方式将空气与水加压并充分融合,降压释放的时候爆开成超微气泡,深层进入毛孔内部清洁并补水。

深入毛孔清洗 谈谈热水器洗碗机的超微气泡洗
 水分子团的直径大于毛孔直径,而超微气泡则能进入

  除了AI美肤超微气泡洗功能,这款热水器还有零冷水、五维恒温系统、5重净化水质、12重安全防护、APP远程操控、智慧自变升等功能。五维恒温系统能够检测水温,实时调节水温、燃气以及空气比例,并实现AI调温,告别水温忽冷忽热的问题,用户也不用手动调节。这款热水器的“零冷水”功能,让它一打开花洒就是热水,不用再等待,省时又省水,不像普通的燃气热水器使用时,打开花洒要放掉一段冷水。该产品价格4999元。

深入毛孔清洗 谈谈热水器洗碗机的超微气泡洗
 该热水器的内部结构,气液混合舱、超微气泡发生器

  除了热水器,还有另一种家电产品也引入了超微气泡洗技术——洗碗机。

  在这种洗碗机中,超微气泡洗技术可以形成水中无数个小气泡,不停爆裂,给餐具洗澡,把各种污垢震碎剥离。此时超微气泡还充当“搬运工”,用气浮力量将污垢浮起带走。洗碗机里的喷淋水流再把污垢带走。

深入毛孔清洗 谈谈热水器洗碗机的超微气泡洗
 洗碗机产品也引入了超微气泡洗技术

  有一部分超微气泡会缓慢上升到水面。而另一部分超微气泡会溶解于水中,增加溶解氧,在瞬间爆裂时,它发出一定热量,并在水中放出超声波和负离子等,从而起到更多的作用。

  编辑点评:可以边洗澡边美肤的热水器,是近年才出现的新产品,针对女性用户这一细分市场而推出,相信这会是一项令广大女性消费者心动的功能吧?不过,像这种新技术都是应用在高端产品上——像云米这款热水器,市售五千元的价格,也说明了它是面对高端消费者的。应用在洗碗机领域也同样如此,价格比较高一些。估计要等过几年才会降低价格,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享受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