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Luminar以全新工厂拓展亚洲市场,“使安全大众化”将成主旋律

2023-4-23 17:58

  【天极网家电频道】中国上海–2023年4月17日–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公司Lumina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AZR)于上海车展宣布与TPK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建立并运营一个新的高产能工厂,以满足亚洲市场对Luminar快速增长的需求。TPK是一家为苹果和特斯拉等公司提供数十亿美元价值的供应商。这是继今年4月13日Luminar宣布在墨西哥成功建立一个新的高产能工厂后的又一举措。

  目前,Luminar现已构建了一个全球制造布局,横跨美国、墨西哥、泰国和中国。与此同时,Luminar也在庆祝沃尔沃EX90 Excellence的发布,该车型将Luminar 激光雷达作为下一代安全和自动驾驶功能的标准配置。

  “使安全大众化” Luminar砥砺前行

  Luminar中国区负责人陈钰博士表示,每年全球车祸的死亡人数达到130万,受伤人数达到5000万,这是目前交通安全的本质性问题,而Luminar成立的宗旨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不仅涉及到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也涉及到车外的行人。

  未来,Luminar的工作都围绕着这句话,即“使安全大众化”,激光雷达技术是使车辆能够清晰地感知周围环境的一个关键技术。Luminar计划在全球20多个车型里使用Luminar激光雷达。这些车型并不仅仅是开发车型,而是成熟的量产车型。最近我们刚刚宣布了和奔驰轿车的车型进行合作。这些全球车型不仅仅是在中国销售,也在世界各地销售。

  在接下来几年里,Luminar将在中国市场上做出大量的投资,给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的技术能力,来支持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指数型的增长。今天,在中国上海成立的Luminar中国公司就是为了实现这一愿景迈出的一步。

  布局中国市场 为国内安全驾驶出力

  面对中国市场的不断变化,陈钰博士表示,中国客户是非常钟爱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因此,可以看到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的发展绝对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这一发展方向和趋势已经上升到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市场和客户非常讲究性价比,要想取得成功,性价比必须要做到极致。

  面对中国市场,Luminar首先讲究的是速度。中国研发新车型正常周期为两到三年,而作为跨国企业能不能跟得上中国的研发速度,这也是极大的挑战。其次,作为外资企业,需要全方位地赋能。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无论销售、研发、生产、质量,以及供应链都需要强化深入。

  陈钰博士表示,基于Luminar首对中国市场、中国客户发展特点的理解,Luminar未来在中国必须要有加速的布局过程,才能够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服务好中国本土的客户。

  此外,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ustin Russell补充道,中国市场对Luminar来说至关重要,尤其对Luminar实现全球的规模,Luminar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与TPK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提高产能加速布局

  “沃尔沃已亲眼见证了我们在墨西哥新工厂的强大执行力和工业化程度,并通过在中国市场将Luminar作为沃尔沃EX90 Excellence的标配,从而加大对Luminar的支持力度。” 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 “同时,Luminar正在加大对亚洲市场的拓展,通过与TPK合作建立一个新的专用高产能工厂,以满足该地区对我们产品呈指数级增长的需求。”

  TPK在大规模生产创新的高性能和车规级技术产品方面成绩斐然,从制造推动实现移动设备革命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多点触控显示屏,一直到开发汽车行业第一个用于量产乘用车的大尺寸中控屏幕。

  制造数百万量级的激光雷达对工业化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TPK的自动化制造能力以及为Luminar定制的计划脱颖而出,成为解决这一复杂问题的理想和高效的方案。作为第一阶段,该新工厂将具备年产达60万个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的能力,以支持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的合作项目。此外,该工厂有能力在需求提升时进一步扩大产能。鉴于Luminar的领先技术和业务发展势头,TPK还计划购买Luminar的股票,以彰显TPK对Luminar增长潜力的信心。

  TP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立群(Leo Hsieh)表示: “我们对有机会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全球领导者Luminar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次合作再次证明了TPK在大规模生产方面强大的工程和自动化能力,通过与众多领先的技术供应商合作,从而高效、快速地将尖端产品推向市场。”

  未来可期

  从本届车展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为实现下一代的安全性能和自动驾驶,中国市场对激光雷达有着强烈的需求。据估计,在去年中国市场销售的2000万车辆中,约有一半来自国外品牌的汽车制造商,其中许多是Luminar的合作伙伴。在目前设计配备Luminar的20多个量产车型中,其中大部分也将面向中国市场,包括在上海刚刚发布的沃尔沃EX90 Excellence。该车型为沃尔沃全新纯电SUV的顶配版。沃尔沃EX90 Excellence将Luminar激光雷达作为每辆车的标准配置,把Iris激光雷达无缝集成到车顶线,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安全性能以及辅助和自动驾驶的关键里程碑。

  “我们将EX90设计成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Javier Varela表示,“为了解外部环境,我们很自豪地在EX90上配备了摄像头、雷达和领先的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无论白天或黑暗都能看清道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