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扫地机也能用AI语音操控 科沃斯地宝X1 OMINI

2022-11-28 14:35

  【天极网家电频道】AI语音操控这几年已经深入到各类智能产品中,从手机、电脑到家电,现在连扫地机里也搭载了。科沃斯地宝X1 OMINI,一款扫拖一体的扫地机器人,产品定位高端,搭载自然语言交互的YIKO语音助手,可以进行灵活的AI语音操控。它还搭载一站式清洁全能基站OMNI STATION,及AIVI 3D技术和3D地图,总体功能很强大,下面来看看。

  科沃斯地宝X1首次引入了AI语言交互——YIKO智能语音助手。通过语音AI算法与视觉AI算法的深度融合,YIKO实现了语言交流和多模态交互,让全能操控、精准制导和精准召唤成为可能。例如建图功能,只需一句"OK YIKO, 快速建图",很快就能得到一张完整的家庭环境地图。想让它去哪打扫,只要用语音就可以,例如“OK YIKO,去沙发底下清扫”,机器人就会识别出指令,去往沙发底下打扫,相当智能。

  科沃斯地宝X1 OMINI是一款全面覆盖整个地面清洁步骤的扫地机器人,能扫能拖,还通过全新的基站系统解决了洗拖布、集尘和烘干的全过程,真正解放双手。一站式清洁中心——全能基站OMNI STATION,是一台拥有集自动集尘、自动清洗拖布、自动补水、自动除菌和自动烘干五大功能的全能基站。

  基站OMNI STATION具备4L清水污水分离式水箱设计,拖布自清洁后的污水可被自动回收,清水箱能自动为地宝机身水箱补水,确保地宝X1可以长效恒湿拖地;更有除菌率高达99.9%的银离子除菌模组,对润湿的拖布和清洁后的污水进行除菌,从源头解决地面的细菌问题;内置2.5L超大密封尘袋,满足长达30天的自动集尘需求;此外,还提供拖布热辅烘干功能,清洁完成后基站会自动将拖布烘干,有效减少潮湿环境下细菌的滋生和异味。基站赋予了地宝X1更长的扫拖续航能力,实现无需人工介入、免维护的完整清洁体验。

  导航方面,科沃斯地宝X1应用了AIVI 3D技术,融合激光传感技术与视觉传感技术,提升了机器人对于环境的理解和认知水平。地宝X1家族集成了科沃斯自主研发的传感器——RGBD传感器,拥有HDR动态范围成像技术,在暗光的环境下仍然能够精准捕获环境图像和语义信息,能够识别家庭户型、房间类型和多种家具的精准位置,并以3D地图的形式呈现在手机APP上。地宝X1家族还搭载了自动驾驶级别的地平线旭日3高算力AI芯片,能够大幅提升感知物体的种类和感知速度、可感知物体三维信息,对家庭环境进行语义区域分割,并且可通过OTA变得更聪明。

  设计上,科沃斯地宝X1家族以跑车设计为灵感,参考跑车设计的出风口,能够传达机器人动力方向,纹理立体感、细腻;采用金属机身,经久耐用,全触摸式按键,秩序性机器的矩形元素和与基站机身浑然一体,整体采用经典银+黑对比配色,大面积银色材质让产品,更具质感。

引入自然语言交互 科沃斯地宝X1全能扫拖机器人

  编辑点评:科沃斯X1 OMNI这款扫地机的基站非常强大,提供的功能也很实用,自然语言交互的YIKO语音,让操作更为便捷。还有自动集尘、自动清洗拖布、自动补水、自动除菌和自动烘干五大功能,一站式清洁中心名符其实。地宝X1 OMINI扫拖机器人拥有5000Pa吸力,AIVI 3D技术和3D地图,扫地、导航性能也很强大。整体适合中高端消费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