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2022上半年国内吸尘器市场零售额增长14.0%

2022-8-23 17:03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GfK中怡康发布2022 H1吸尘器市场总结报告。2022年上半年,中国吸尘器市场零售额达145亿元,同比增速达14.0%;零售量1008万台,同比下跌2.8%,在整体低迷的家电市场中表现亮眼。

  扫地机器人的技术升级方向主要是机身自动补水、自动集尘、自动烘干、自动上下水、智能语音等,扫地机器人的自清洁功能将逐步完善,产品形态也将逐步稳定下来。能让用户双手免弄脏的自清洁技术已经成为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的主流配置。截至2022年6月,具备自清洁功能的扫地机器人的线上市场零售额份额已经超过八成。

2022上半年国内吸尘器市场零售额增长14.0%

  洗地机的技术升级则主要以完善细节的微创新为主,如续航能力、边角清扫能力、智能感应等。2022年上半年,洗地机在双线市场的零售额份额均有同比提升,进一步挤占了手持推杆吸尘器的市场份额。

  价格方面,在产品不断升级迭代、市场高端化趋势持续的背景下,从2021年1月到2022年6月,扫地机器人的线上均价由1896元一路攀升至3322元,而洗地机的线上均价则稳定在3100元左右,这两大主销品类的均价拉动吸尘器市场的整体线上均价在同期内由969元涨至1674元。

2022上半年国内吸尘器市场零售额增长14.0%

  分渠道看,2022年上半年,扫地机器人线上的零售额占比超过九成,洗地机的线上零售额占比也超过八成。洗地机、除螨仪、扫地机器人等细分品类受到社交电商青睐,带动社交电商渠道上半年的吸尘器零售量占到线上市场吸尘器总零售量的34.6%,零售额比重达到14.7%。

  未来清洁电器的新兴品类将具备强劲的增长力,继洗地机之后,分析师预测,布艺清洁机将成新晋黑马。

2022上半年国内吸尘器市场零售额增长14.0%

  编辑点评:中国市场吸尘器产品近几年表现突出,是小家电中的“现象级”产品。2022上半年吸尘器市场,在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两大主力品类共同驱动下,零售额保持双位数增长,是相当亮眼的成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