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Nitecore推出带USB-C充电口的UFZ100索尼相机兼容电池

2022-4-28 15:18

  【天极网数码频道】对于需要长时间在野外拍摄的用户来说,一块电池显然不能满足需求。但原厂的相机电池价格昂贵,同时还要搭配充电器,才能满足使用。想省钱的用户和摄影师会选择第三方的兼容电池,实现性价比;但第三方电池也同样依赖充电器,一款能够使用常规接口充电的相机电池,是不是可以很好的满足使用需求。 

  近日,一家名为Nitecore的制造商推出自带USB-C充电口的UFZ100系列相机电池,可适配使用NP-FP100的索尼相机,具体型号包括A7M3、A7R3、A7R4、A7S3、A9、A9M2、A6600、A7C、A1、FX3以及A7 IV等机型。 

  Nitecore在UFZ100相机电池中加入USB-C接口,只需要普通的USB-C接口充电线就能摆脱原厂充电底座,通过第三方电源适配器或移动电源充电。与给相机外挂移动电源相比,内置USB-C充电口的Nitecore UFZ100还是拥有更高可靠性的优势。 

  作为一款可重复充电的锂离子电池,UFZ100的标称电压为7.2V,2250mAh的容量带来16.2Wh功率。虽然比原厂NP-FZ100的2280mAh略低,但考虑到USB-C接口和充电电路设计,2250mAh德容量和方便的充电模式,也为电池加分不少。 

  充电速度方面,NP-FZ100电池搭配索尼原厂的BC-QZ1充电器时,大约需要2.5小时充满;Nitecore UFZ100需要大约4个小时,充电速度并无明显优势。但考虑到不错的环境兼容性,这款电池还是不错的。更何况一块电池不够,就不能多带几块? 

  Nitecore UFZ100自带三色电量指示灯,充电时显示红色,满电时显示绿色。在闲置状态时,可以通过按下电量检测键,预估剩余电量,大于50%为绿色、小于50%是蓝色、小于10%则是红色。 

  目前,Nitecore UFZ100已经上架开卖,官方定价398元,并没有想象中的性价比。至于USB-C充电锂离子电池的可靠性,还需时间去检验。 

  编辑点评:从官方398元的售价来看,Nitecore并没有想象中的性价比,最大卖点莫过于支持USB-C充电,但充电效率并不算高。作为一款可能具有颠覆性意义的产品,未来的相机电池是否同样支持USB-C等常规充电接口,也非常值得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