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微软CEO表示对动视暴雪收购案获批非常有信心!

2022-9-23 15:07

  【天极网数码频道】年初,微软斥资690亿美元巨资收购了游戏界的扛把子动视暴雪,尽管暴雪近些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但是其商业价值还在。对此,索尼表现出了极大的反应,担心微软会因此将知名的《使命召唤》系列带走独占。

微软CEO表示对动视暴雪收购案获批非常有信心!

  日前,微软CEO表示,尽管该公司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在英国面临监管机构的深入调查,但他对该交易最终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很有信心。其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然,任何这种规模的交易都会面临审查,但我们对最终获批很有信心。”

  纳德拉表示,根据数据来源的不同,微软是整个视频游戏行业排名第 4 或第 5 的企业。而排名第一的索尼最近进行了多笔收购。“如果事关竞争,那就让我们竞争吧。”纳德拉说道。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们计划启动更长时间的评估。事实上,当 CMA 担心该交易可能削弱游戏机、订阅和云计算市场的竞争时,市场就已经预料到这种结果。动视旗下拥有《使命召唤》、《魔兽世界》和《吉他英雄》等大牌游戏,该公司与微软合并后将会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CEO表示对动视暴雪收购案获批非常有信心!

  此前,沙特阿拉伯称,“竞争总局已宣布不反对微软与动视暴雪完成合并程序”。沙特的举动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但人们普遍预计该交易将在本月某个时候完成,甚至在美国地区也是如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目前正在审查合并。

  也有分析师就微软能否成功收购动视暴雪发表意见,对于这场高达690亿美元的收购,全世界都异常关注,甚至索尼就因此发声称动视暴雪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是PS平台上不可或缺的,以此抗议微软此次的收购。

  分析师认为,即使这笔交易金额高达690亿美元,但对于微软来说是非常值得的。如果监管机构批准了微软的此次收购,那么由于动视暴雪的加入,微软Xbox的XGPU服务订阅用户将可能达到1亿用户。而今年一月初,微软的报告称,其XGPU服务拥有超过2500W的用户,动视暴雪的加入能带来超过三倍的用户量。

微软CEO表示对动视暴雪收购案获批非常有信心!

  也难怪微软投入这么多资源要收购动视暴雪,毕竟这项收购所带来的用户量是实打实的。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即使动视暴雪这几年的表现令人堪忧,但是其手握的IP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这些都是微软在主机领域立足的根本。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