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iPad 10仅支持一代手写笔,因内部空间不支持

2022-12-3 19:14

  【天极网数码频道】iPad 10自推出以来就遭到用户的口诛笔伐,最大的原因还是价格涨幅太大,让用户无法接受。相比iPad 9仅需2499的首发价格,iPad 10 3599的价格必定会引来不小争议。尤其是这样一款价格接近iPad Air的产品,竟然只支持一代手写笔,更是让iPad 10在用户里的口碑雪上加霜。

iPad 10仅支持一代手写笔,因内部空间不支持

  最近,国外维修团队iFixit为了寻找苹果为何这么做的答案,对iPad 10进行了拆解,并且从中找到了原因。根据拆解显示,iPad 10内部结构包括双芯的7606mAh容量电池、带A14的逻辑板等等。

  而导致iPad 10无法兼容二代手写笔的根本原因,就是原本应该用来让第二代手写笔充电的无线充电圈位置,被横向定位前置摄像头的组件所占用,所以这也导致iPad 10只能兼容第一代手写笔。

  横向摄像头也是这次iPad 10的改变之一,iPad 10采用酷似iPad Air的全新设计,并且同样采用了直角边设计。iPad 10配备了10.9英寸的Liquid Retina四边等宽全面屏,但遗憾的是,这一代依然采用了非全贴合设计。

iPad 10仅支持一代手写笔,因内部空间不支持

  iPad 10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同样为1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新增4K视频拍摄和1080P/60FPS视频拍摄,同时支持最高1080P/240FPS的慢动作视频拍摄。iPad 10也是iPad有史以来第一个采用横向前置摄像头方向的iPad型号,iPad 10的前置摄像头现在位于该设备右边框的中间位置。也正是这颗摄像头,使得iPad 10无法兼容第二代手写笔。

  苹果表示,这是所有iPad产品的第一次,前置摄像头现在位于横向边缘。无论用户是在进行FaceTime通话还是为社交媒体录制视频,他们都会一直正对着摄像头的方向。横向超广角前置摄像头配有1200万像素传感器和122度视野,支持Center Stage,可自动平移和缩放,使视频中的用户在移动中也可以稳定地保持在摄像头的视野中。

  这次iPad 10终于终于终于放弃了Lightning接口,转而使用USB-C接口,被苹果沿用十年的Lightning接口总算在iPad系列中落下了帷幕,这也意味着iPad全线都用上了USB-C接口。当然其中也有一部分欧盟统一充电接口法案的影响,欧盟规定2024年后在欧洲销售的电子产品必须配备USB-C接口。

iPad 10仅支持一代手写笔,因内部空间不支持

  但是一代手写笔采用Lighting接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苹果顺便推出一款USC-C转Lightning的转换器,官方售价67元。当然,这也遭到了用户的强烈批评。虽然内部的设计的变化导致苹果无法在iPad 10中放下服务于第二代手写笔的必要硬件,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苹果或许也不想让iPad 10兼容二代笔,否则不会顶着明知用户会有巨大反应的情况下涨价幅度如此之高。

  所以iPad 10不支持第二代手写笔固然有内部设计的问题,但苹果有解决这一问题的能力,却并没有这么做。并且如此高昂的起售价,面对用户质疑,首发就迎来破发,只能说苹果在iPad上的销售策略确是一出昏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