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2021全球PC市场排名:联想依旧第一,苹果第四但增势迅猛!

2022-1-13 18:00

  【天极网数码频道】由于特殊的市场环境,近三年PC、平板电脑实现了十年来最大增长,Canalys发布报告称,全球PC出货量还会继续增长。最新数据显示, 2021年全球PC出货量约为3.41亿台,这是2012年以来出货量最大的一年,相比2020年、2019年分别上涨了15%和27%。

  具体到厂商方面,联想出货量占据全球份额的24.1%,排名世界第一;惠普排在第二,出货量为7410万台,市场份额为21.7%;而后依次是戴尔(出货量为5930万台)、苹果(2900万台)、宏碁(2440万台),市场份额依次为17.4%、8.5%、7.1%,华硕掉出了前五。

  如今PC市场仍在不断增长,主要得益于远程办公、移动办公等场景的快速普及,使得笔记本、移动工作站、台式机的销量暴增。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PC出货量增长并不大,相比2020年同期只增长1%,这说明2021年PC市场出货创下新高主要是靠前三个季度,考虑到前三季度包括了618购物节以及高校开学期,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在这个阶段选购PC类的产品。

  从整体市场来看最大赢家无疑是联想,以目前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在PC市场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可谓无人撼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联想的市场份额相对2021年减少了0.3个百分点,这似乎意味着其他品牌的增长率超过了前者,全球排名前五的品牌中,联想的同比增长率排名第四,仅比惠普高一点,考虑到如今PC市场依然存在变局,联想一定得多加注意了!

  除了联想,值得关注的还有苹果,它成为了全球前五家厂商中增长量最高的品牌。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的出货量为781万台,位居第四,但同比增长9%,而已全面来看,出货量为2895.8万台,同比增长28.3%,市占率也从2020年的7.6%提升至8.5%。反观联想、惠普的市占率,这两家品牌是有所下降的,而老品牌华硕更是沦为了其他。以此来看,苹果M1芯片算是起作用了,其优秀的性能和功耗表现赢得人们的喜爱,长期发展下去对其他品牌来说将形成压力。

  总而言之,按照目前的大环境,远程办公、在家办公依然会是未来几年的常态,对PC设备的需求依旧非常高,2022年全球PC的出货量应该还会再上一个台阶,PC市场厂商的排名可能也会发挥变化。

  那么,你认为联想在2022年还能继续保持第一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