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苹果AR设备初见端倪,难道真的要来了吗?

2022-6-23 17:21

  【天极网数码频道】苹果本月的WWDC2022发布会刚过,就有人猜测,苹果是不是在憋大招?苹果AR头显设备真的要来了吗?

  近日,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关于AR方面的问题,库克说道:你可能知道,我对AR感到非常兴奋。对于包括AR在内的任何技术来说,关键都是要把人性放在核心的位置。

  

苹果AR设备初见端倪,难道真的要来了吗?

  库克还提到了苹果在AR领域的一些工作,主要还是iPhone和iPad上的AR应用,后面他又补充道:但我认为,对于这项技术的发展,我们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我对我们在这个领域看到的机会感到激动不已,请继续关注我们,你将看到我们能提供什么。

  好家伙,库克这是赤裸裸地明示了苹果即将推出AR产品了吗?其实早在本月初的WWDC2022上,AR产品就已经初见端倪,只差一个盛大的发布会公布它的存在了。

  本届WWDC上,苹果依旧深耕AI技术,如果你已经体验过iOS 16的话,你一定已经尝试过自定义锁屏了,但你知道吗,当你更换一张人物背景的图片时,锁屏界面的时钟将会自动隐藏遮挡人像的部分,看起来就像藏在了人像下面,这就是苹果AI技术的体现。

  

苹果AR设备初见端倪,难道真的要来了吗?

  包括后面提到的长按抠图功能,以及视频文本识别功能。将上述技术结合起来分别就是前后景识别、AI抠图以及实时文本识别,这一系列的技术不正是AR领域需要的吗?

  曲面屏从2014年开始出现到如今已经过去了整整8年,而自从苹果首次推出刘海屏也过去了5年。这8年间苹果从未推出过曲面屏,5年里苹果的刘海也只是从更宽变成了宽,之后就毫无变化,是苹果没有这个实力吗?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赞同这个理由。

  谨慎,是苹果一贯的作风,正是苹果这种步步为营的保守做法才让iPhone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比谁都厚实。苹果从来不跟风首发不成熟的新技术,它总是习惯耕耘,蛰伏在暗处猥琐发育,一旦成熟,就是它拿来改变这个世界有力武器。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硬件还没推出,关于AR的算法和软件已经渗透我们的苹果设备了。其实很多蛛丝马迹都透露出苹果可能早就在布局AR相关的技术了,可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丝毫没有任何相关产品呢?

苹果AR设备初见端倪,难道真的要来了吗?

  

  因为最重要的还是内容方面,苹果大可以直接发布一个AR硬件,用户满心欢喜将设备买回家却发现缺乏生态和内容,这是苹果所不愿意看到的。苹果热衷于将所有设备都带进苹果这个大生态,如果当下还做不到,那苹果宁愿晚点发布这个产品。

  此前就有媒体爆料,苹果已经向董事会展示了AR头显设备,并计划最早年底发布,也可能推迟到明年发布。

  或许苹果这次真的是万事具备了,不知道苹果的AR头显会带来一场怎样的革命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