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Garmin发布硬核新品 新一代epix与fēnix 7系列智能腕表评测

2022-1-18 21:15

  【天极网数码频道】随着现代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人们拥有了更多时间进行运动和愉悦身心,不过由于大家运动时没有参照对比,因此很难为自己定制合适的运动方案。说起佳明GARMIN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该品牌面向城市运动、户外探索以及女性用户,推出了一系列广受喜爱的智能运动腕表,其强大的运动数据监测功能为运动爱好者们带来更高效科学的运动体验。

  近日佳明再次出手,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高端商务智能腕表epix系列,包含石墨灰精英版、DLC碳黑/星耀白旗舰版以及DLC碳黑尊荣版,其中epix石墨灰精英版已经火速到站,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启试用体验。

  延续家族式外观,浓郁都市元素彰显独特定位

  对都市时尚达人来说,智能运动腕表是跑步炸街、生活休闲的吸睛利器。

  epix石墨灰精英版延续了一贯的潮流外观与硬核材质,磨砂质感表圈搭配超大触控屏幕带来满满的科技感与技术风;左三右二经典按键布局搭配表圈标识字符让新老用户都能够快速上手高效使用。

  家族式外观令人十分亲切,佳明针对epix系列的都市商务风格的定位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优化。epix石墨灰精英版采用1.3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416*416,相比以往产品拥有更细腻的画质与丰富的色彩,并且支持触控操作,因此更加符合都市商务族的使用习惯。

  材质方面,epix石墨灰精英版的用料焕然一新,表圈部分采用DLC镀膜不锈钢构筑,康宁大猩猩镜面也覆盖有DLC钛合金镀膜,按键部分则采用PVD镀膜金属打造,都能有效避免腕表外观被划花磨损的情况,初始表带采用高品质硅胶打造,满满的都市风尚。关于另两款产品,DLC碳黑/星耀白旗舰版与DLC碳黑尊荣版在表圈部分都采用钛合金打造,因此重量更加轻盈,同时还拥有防护性能出众的合成蓝宝石镜面,表带方面,DLC碳黑/星耀白旗舰版采用的是与石墨灰精英版相同的高品质硅胶,而DLC碳黑尊荣版采用的则是更高端的皮质表带。

  智能运动腕表的背面,我们看到epix石墨灰精英版搭载了第四代光学心率计以及一枚充电接口,同时还印刻有机身主要材质与功能特性。令人欣喜的是,这款智能运动腕表支持100米下潜深度,因此能充分满足游泳、浮潜、公开水域等运动的安全要求。

  佩戴体验舒适、还能精确侦测心率健康数据

  聊完了外观颜值,接下来就让我们实际体验一番。epix石墨灰精英版的重量为76g,在短暂适应后基本察觉不到腕表的存在,因此佩戴体验非常舒适贴合,在试用中无论是工作、通勤、或是运动时间都能保持清爽感。

GPS自动调时

  为了能准确呈现时间,epix石墨灰精英版支持同步GPS时间,我们只需要在户外露天开阔环境下开启同步,稍等片刻便可获得所处时区的精准时间,非常方便和贴心。

  商务人士经常会有跨时区出差的需求,为解决这一痛点,佳明epix石墨灰精英版内置了多时区功能,方便用户更好地协调本地与当地的工作任务,沉着应对每一项挑战。

  针对不同运动场景,epix石墨灰精英版提供了丰富的运动模式,不仅支持跑步、骑行、高尔夫、操场跑、铁人三项等室外运动,同时还提供了力量训练、有氧运动、室内游泳、瑜伽、跑步机等室内运动,甚至囊括了爬山、滑雪、跳伞等探险运动,40余种运动模式对于运动爱好日趋广泛的都市商务族来说可以满足各种运动需求。

  运动带给我们的情绪是积极向上的,智能运动腕表也同样如此。针对每项运动,佳明都提供了定制模式,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突破自我。就拿跑步来说吧,这款智能运动腕表支持心率、距离、计时器、配速等数据的侦测显示,有整体数据也有单圈数据,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当前的运动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获得身心状态的提升。

  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epix石墨灰精英版加入了强力硬件。对内方面,第四代光学心率传感器心率数据侦测的准确性与稳定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Firstbeat专属算法能根据侦测所得的初始数据总结出大家实际的生理指标数据。在过去,Firstbeat与华为、小米等国内一线品牌以及许多全球知名竞争品牌都有着深度合作,为这些品牌提供精准的生理指标数据支持,而现在Firstbeat已被佳明收购,其它竞争品牌如果不再采用Firstbeat算法就需要独立研发相应算法,因此佳明将在现在与未来占据显著的领先优势。

  除此之外,大家在运动时如果出现心跳过快情况还会发出振动警报,提醒用户降速休息。由于这款产品在评测阶段没有收入官方产品库,我们仅能从腕表自带系统看到心率的相关变化,现在大家已可以通过Garmin Connect应用程序同步运动信息,从而了解到更详细的运动资料。

  对外方面,epix石墨灰精英版支持GPS,北斗,GLONASS,GALILEO,QZSS五种卫星定位,对运动位移侦测的准确性得到显著提升,而旗舰版与尊荣版更是加入了双频五星系统定位的支持,能在搜索五种卫星系统信号的同时,将不同卫星信号进行组合,无论是在都市的钢筋丛林中,还是在野外环境里都可以带来精准的运动数据。

  在线上平台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运动距离、时长、配速、热量消耗之类的数据,同时运动过程中各个区域的运动速度快慢也清晰呈现,此外还包括更多图表信息,让大家能针对性地对运动状态进行调整。

  给身心加油,为生活充电,带来全新体验

  epix石墨灰精英版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全新体验,例如音乐播放、NFC交通卡支付、离线支付、查收消息等常用功能都一并囊括。

  此外这款智能运动腕表拥有更多黑科技,就拿刚聊到的心率侦测说吧,我们能通过腕表看到过去四小时的心率变化情况,以及过去一周的心率情况,若发现异常情况则可以防范于未然。

  强大的脉搏血氧侦测只需短短数秒就可以完成,平时使用可以对呼吸系统、血管方面的健康问题起到一定的提前预警作用,在进行登山、徒步以及各类有氧运动时也可以起到指导作用。

睡眠质量监测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因此睡眠质量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epix石墨灰精英版内置了睡眠侦测功能,得益于强大的监测系统,能够将深睡、浅睡、清醒、快速眼动状态准确进行区分,因此实现了对睡眠时长与睡眠质量的科学分析,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调整睡眠质量。

身体电量监测

  相信大家都有午休或傍晚犯困的情况吧,这其实是“身体电量”不足的缘故。这个数值与心率变化、睡眠品质以及活动数据都密切相关,数字越大就越能精力充沛地应对挑战,epix石墨灰精英版内置了相关监测功能,可以帮助大家养成更好的生活习惯。

  在丰富功能的助力下,epix石墨灰精英版能够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对续航与充电性能带来极大的挑战。理论情况下epix石墨灰精英版在时间模式、智能模式、GPS模式下分别可以实现21天、16天、42小时的续航。

  在实际3天的使用中,我们看到epix石墨灰精英版在智能模式下电量下降16%,比较符合官方提供的数据,至于剩余天数降至5天,可能是因为评测期间一直频繁操作腕表,系统以这个使用频率进行估算的缘故。

  值得一提的是,佳明还同期发布了fēnix 7系列,这款新品同样搭载了第四代光学心率传感器,不过由于该系列主打专业户外,因此整体设计与功能配置略有不同,比如屏幕方面采用MIP技术,阳光下也能带来清晰的显示效果;屏幕内置Power Sapphire太阳能充电技术能够带来更长续航。

  除此之外,fēnix 7系列在运动模式和数据侦测方面的侧重点也有所区别,同时加入了户外光照强度等一系列特殊功能。定位导航方面,fēnix 7系列除了精英版外,旗舰版与尊荣版也都支持双频五星系统定位特性,因此整体来看这款新品更适合户外场景使用,更适合喜欢户外运动、接近大自然的运动人群。

  总结:

  总的来说,佳明epix石墨灰精英版大气硬朗的外观颜值、AMOLED屏幕带来的清晰明艳画质、GPS卫星定时带来的便捷性、丰富多样化的运动模式等都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对整个运动过程全面丰富的数据呈现,能为都市商务人士带来了私人教练级的悉心指导,另外fēnix 7系列则针对户外探险提供了更多更具针对性的监测功能,同样也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产品。

  人们常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佳明智能腕表产品多角度丰富多样的数据呈现让大家可以充分了解自身状态,更可以进一步起到协助优化运动策略、调整生活习惯的作用,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官方平台了解更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