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换一种方式看世界,尼克尔Z MC 50mm f/2.8体验

2021-7-2 14:03

  【天极网数码频道】20世纪最伟大的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原因就是近距离所拍摄的照片,不仅能让被摄主体更加的清晰,着重突出的主体还能让画面更具有震撼力,而这也是微距摄影的魅力所在。

  在六月初,尼康推出了全新的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50mm焦段的设定让这枚镜头有了小巧便携、易于携带的优势,同时最近约0.16米的微距拍摄能力,又让它在日常拍摄中展现不同的视角,是一枚非常适合挂机的镜头。

  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总长度约为66mm,重量约为260g。相比F卡口近似规格的AF-S 微距尼克尔 60mm f/2.8G ED镜头,在体积及重量上有了明显的减轻。同时尼康为其量身定制了STM步进马达,不仅有效的控制了体积,还让其在对焦时更精准、驱动更静音。

  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拥有非常良好的防污性能。在最前部镜头元件表面采用了尼康的氟涂层,使其具备了出色的防污性能,并且也更加容易清洁。镜头尾部卡口的位置也配有密封的橡胶圈,能够有效的实现防尘防水滴的效果。这些防护功能让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在户外复杂环境中拍摄时也能做到游刃有余。

  另外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延续了Z卡口镜头的设计,黑色磨砂材质的外壳。占镜身最大面积的是相机的控制环,默认状态下为对焦功能,用户可以从机内设置中将其更改为感光度、光圈或曝光补偿等功能。镜身左侧设有AF/MF对焦模式切换拨杆,和对焦限制开关。

  通过调整对焦范围限制开关,能大幅度缩短对焦时间。此次,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采用前组对焦的设计,在微距拍摄时镜头前端有距离刻度、放大倍率可供用户查看,方便精确的操作。

  而镜头的遮光罩采用了旋入式HN-41,于常规的遮光罩不仅在体积上有着明显差别,其安装方式也如同其名称一般以旋入的方式进行安装,小巧的体积搭配镜头后非常的和谐,即便不取下来也不会影响收纳,可以长时间的安装在镜头上。

  锐度测试:

  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的锐度还是非常不错的,F22以下的光圈从中心到边缘的解析力都可以用肉眼直观的感受到。在F22光圈时解析力有所下降,建议日常拍摄时光圈保持在F2.8-F16范围。

  色散测试:

  由于镜头采用了新的光学结构,配合1枚低色散镜片,让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可以有效抑制色散现象的出现。随着光圈的缩小,无论是画面中心位置还是边缘位置,均为出现明显的紫边,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

  暗角和畸变测试:

  暗角方面镜头在F2.8全开情况下暗角较为明显,但随着光圈的缩小,暗角也逐渐衰减。不过尽管暗角明显,但对于日常拍摄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均在可用范围之内。

  镜头在畸变控制上则是相当出众了,线条都处于横平竖直的状态,未发现明显的枕型或桶型畸变。

  镜头实拍:

  总结:

  从测试来看,尼克尔Z MC 50mm f/2.8微距镜头的综合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采用50mm的标准焦段,却又具备了微距拍摄的能力,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拍摄题材,和全新的视觉震撼。另外,作为一枚挂机镜头,它不仅在静态拍摄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其性能在视频领域中也能够发挥不错的表现,是一枚值得入手的产品。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