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售价曝光!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国外偷跑

2022-8-15 17:34

  【天极网数码频道】此前有消息称,AMD基于Zen 4架构打造而成的锐龙7000系将于9月中旬正式发售,准确的时间点大概是9月15日前后。但是随着近期的爆料越来越多,包括AMD手滑将四款处理器型号放在官网上导致全世界都知道AMD将要首发哪几款机型,如今又有零售商偷跑了这几款处理器的售价。

  

售价曝光!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国外偷跑

  前不久,有加拿大零售商将四款AMD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上架,并且明确标明了售价,旗舰款的Ryzen 9 7950X售价为1140.99加元,约合 6016.56 元人民币;次旗舰Ryzen 9 7900X售价为777.99加元,约合 4100.76 元人民币; Ryzen 7 7700X售价为613.99加元,约合 3235.22 元人民币;Ryzen 5 7600X售价为423.99加元,约合 2232.46 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还只是不带散热器的散片价格,那么也就意味着正式版的盒装价格将会更贵。

  从此次偷跑的售价来看,这些偷跑的 CPU 定价偏高,而且之前有爆料称 8 核和 6 核的型号可能比上一代便宜,但 Ryzen 9 系列可能会更贵。不过随着性能的提升,以及隔壁英特尔宣布涨价,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也存在一定的涨价可能性。

  在几个季度前,当AMD与其合作伙伴开始探讨该公司采用AM5接口的下一代桌面级处理器时,许多分析师就预计该AMD会将处理器的最大热设计功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然而,事实证明,AMD的AM5 CPU的TDP将高达170W,比目前的105W有明显的增加,所有AMD Ryzen 9 7000系列CPU的TDP将达到170W。

  

售价曝光!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国外偷跑

  AMD此前就已经公布新一代基于AM5的主板,LGA 插座将原生支持最高 170W TDP,但是并没有公布哪些型号的处理器为 170W TDP。AMD 目前的锐龙桌面处理器分为 65W TDP 和 105W TDP 两个系列。预计锐龙 7000 系列可能会分为 65W、105W 和 170W 三个 TDP 等级。

  早在今年5月份的台北电脑展展前发布会上,AMD官方介绍了 AMD 锐龙 7000 处理器的架构,该系列处理器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售。据官方表示,AMD 锐龙 7000 处理器号称采用了全球首个 5nm 处理器核心,其中 CPU 核心依旧采用小芯片设计;I / O 核心采用了全新 6nm 工艺,集成了 RDNA2 核显、DDR5、PCIe 5.0 控制器,官方称其基于低功耗架构。

  Zen 4 架构大概带来了 8-10% 的 IPC 提升,但大部分性能提升都是来自于更高的主频和更高的 TDP。AMD 在将 Zen 4 与 Zen 3 进行比较时强调:新一代 CPU 单核性能大约有 15% 多点的提升,以及 35% 多点的多线程性能提升,还有 25% 以上的能耗比提升。

  

售价曝光!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国外偷跑

  不过,目前的偷跑价并不等于最终零售价,也有可能是零售商博眼球的做法,就算真的是这个定价,国内按照惯例都会比国外便宜一点。所以最终售价只能等到下个月AMD正式发布才会揭晓,我们慢慢等待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