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简单上手,尼康Z9线下体验会

2021-10-29 18:29

  【天极网数码频道】相信不少人都看了昨晚尼康Z9的新品发布会吧!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感受,反正学长我看完就一脸懵:怎么那么快就结束了?毕竟这点时间对隔壁同期发布新品的某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感情牌可能才刚打了一半而已【狗头】。但不得不说,正因为尼康Z9旗舰级相机带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才会让观众们感觉意犹未尽。

  Z9的强大来自多个方面,在硬件上其搭载了新开发的堆栈式CMOS影像传感器和EXPEED 7影像处理器,不仅大幅度提升对焦性能,并且能同时处理电子取景器(EVF)和LCD显示屏上显示的影像,连拍时不会出现跳帧或黑屏。

  机身顶部的电子取景器(EVF)也是目前世界上最亮的电子取景器,其亮度达到了3000cd/m2;全新设计的4轴垂直/水平可翻折显示屏,无论垂直或水平方向都能方便用户从高/低角度进行拍摄;无机械快门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用担心快门耐久性,用户真可以毫无忌惮的进行连续拍摄了;尽管没了机械快门,不过尼康还是非常贴心的为CMOS设计了传感器防护罩,有效避免无反相机常见的传感器进灰情况。

  此外,整机的高度耐久性能也非常出色,具有和D6同等级别的防尘/防水滴/抗寒性能,而且为保护机内的传感器,相机采用了VR减震锁定装置,即便旅途奔波也不会损伤相机。

  在静态拍摄方面,Z9提供3D跟踪功能,可以更好的连续拍摄主体;深度学习技术让相机可以识别,包括鸟、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火车和飞机,以及传统的猫、狗和人,并且提供了自动对象检测选项,用户不用更改设置便能自动检测识别上述主体;人物眼部、脸部能更好的识别拍摄对象。

  对于摄影师来说,新的高效RAW文件格式绝对是省钱利器,全新算法的文件能确保画质的同时仅有元文件的1/3不到,如此一来变相的扩展了存储卡、硬盘的存储空间。

  毫不夸张的说,此次尼康Z9在视频方面真的是重拳出击!!8K UHD/30p最多约125分钟内录、4K UHD/120p/60p/30p视频录制、4K UHD/120p慢动作不裁切、10位N-Log和HLG内录、支持ProRes 422 HQ 录制。

  不过线下体验会现场没法做过热测试,但通过已经先行拿到相机的KOL那里,我们得到了拍摄8K两小时视频仍然不过热的结论,Z9光凭这一点对很多专业拍摄团队来说就非常有吸引力了。另外,通过后续固件的升级,Z9还能兼容机内录制8K/60p以上的12位RAW视频等功能。

  同期发布的两款镜头和转接环,也是为Z9量身打造的。其中尼克尔 Z 400mm f/2.8(DA)终于配上了尼康老用户们最喜爱的金圈环了。官方表示,未来将会视该镜头的人气程度,考虑为其他镜头也配上金圈。

  尼康Z9能说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几小时的体验必然只能是走马观花。希望之后能快点拿到机器,慢慢品味一下这款旗舰级产品的独特魅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