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微软成功收购暴雪,将带来超过1亿XGPU订阅用户!

2022-8-15 17:26

  【天极网数码频道】近日,有分析师就微软能否成功收购动视暴雪发表意见。对于这场高达690亿美元的收购,全世界都异常关注,甚至此前索尼就因此发声称动视暴雪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是PS平台上不可或缺的,以此抗议微软此次的收购。

  

微软成功收购暴雪,将带来超过1亿XGPU订阅用户!

  分析师认为,即使这笔交易金额高达690亿美元,但对于微软来说是非常值得的。如果监管机构批准了微软的此次收购,那么由于动视暴雪的加入,微软Xbox的XGPU服务订阅用户将可能达到1亿用户。而今年一月初,微软的报告称,其XGPU服务拥有超过2500W的用户,动视暴雪的加入能带来超过三倍的用户量。

  分析师还表示:“微软开始疯狂收购,买了六个独立工作室,其中最大的是黑曜石。后来又收购了大型工作室 Bethesda,而现在他们又将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美国第四大游戏发行商。所以 Xbox 会变得非常庞大,将能够真正支持推动 Xbox Game Pass 订阅量暴涨。FTC 没有理由阻止交易。但这里的挑战是,如果微软完成对动视暴雪的收购,他们将把游戏从索尼 Playstation 平台上撤下。不过,微软已经在博客和官博上重申他们不会这样做。”

  微软Xbox Series X|S于2020年的11月10日正式上市,不仅带来了新的《光环:无线》《极限竞速:地平线5》等超级3A大作,还推出了影响游戏格局的XGPU服务。XGPU全称为Xbox Game Pass Ultimate,U代表的是终极版本,是目前微软全部订阅会员的集合。其中包括了微软自家的XGP、Xbox Live Gold以及EA的EA Play会员。

微软成功收购暴雪,将带来超过1亿XGPU订阅用户!

  所以XGPU =主机的XGP+主机的EA会员+主机的金会员+电脑端的PGP和EA会员+APP的XGP,能以订阅制游玩微软以及EA为玩家准备的游戏库,在付费期间,所有库内的游戏均免费游玩。此外,微软的Xbox均支持不换号转区,这让游戏玩家们瞬间疯狂,导致直到如今微软的Xbox Series X依旧处于缺货的状态,想要购买只能加价。

  索尼就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表示,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系列是独特且不可替代的,该系列的竞争力不可匹敌,对于PS平台来说不可或缺。此举也是被看作是索尼希望微软不要把《使命召唤》系列游戏作为Xbox独占系列,微软则是公开承诺将会把《使命召唤》系列留在 PlayStation 上,并打算继续在 PlayStation 上制作《使命召唤》和其它流行的动视暴雪作品。在这种情况下,玩家转去 Xbox 平台的动力会降低,玩家还是可以通过 PlayStation 主机玩到动视暴雪作品、能够继续订阅他们原本习惯了的服务。

微软成功收购暴雪,将带来超过1亿XGPU订阅用户!

  微软也就收购动视暴雪发声称不会把动视暴雪旗下的游戏独占化,以此来回应索尼多余的担心。一旦收购成功,那也就意味着玩家可以在XGPU中玩到动视暴雪旗下的任意一款游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