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任天堂Q1财报不及预期,日元贬值仍表示不会涨价!

2022-8-3 17:31

  【天极网数码频道】近期,任天堂发布财报称,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不及预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日元走软未能抵消硬件和软件销售下滑的影响。

  

任天堂Q1财报不及预期,日元贬值仍表示不会涨价!

  财报中提到,任天堂 Switch 销量累计已达 11108 万台,本季度硬件销量总计 343 万台,分别为 132 万台 Switch,152 万台 Switch OLED 和 59 万台 Switch Lite,低于去年同期的445万台。软件销量总计 4141 万份,共有四款游戏销量破百万,其中《Nintendo Switch Sports》销量达 484 万份。2021年,任天堂共售出2306万台,并且软件销量从去年同期的4530万份降至4140万份。这使得任天堂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15%至1016亿日元(7.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

  任天堂表示,半导体行业危机影响了Swithc的销售,目前的生产进度落后于计划,并预计将会在夏末赶上产量。这并非任天堂一次收到半导体行业的影响,Switch在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就因芯片短缺等问题影响产量,导致销量不及预期。

  任天堂公关负责人对媒体称,“半导体零部件短缺影响了生产”。4~6月的销量比2020年同期减少了约10%。日经中文网报道指出,虽然任天堂没有明确透露,但手柄及机体上配备的蓝牙使用的零部件、用于控制电流的模拟半导体等的采购似乎成为瓶颈。

  

任天堂Q1财报不及预期,日元贬值仍表示不会涨价!

  除了硬件短缺外,因疫情被困家中的游戏消费者热情或在消退。从另一游戏巨头索尼集团上周发布报告中可以看到,与去年同期相比,PlayStation用户参与度下降了15%。

  饶是如此,任天堂依旧表示不会提高Switch的售价。日元的持续贬值导致日本的电子制造商一直在略微提高电子产品价格以进行补偿,包括各种家电甚至iPhone都在日本地区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是由于担心自家的游戏用户以及合作厂商被竞争对手抢走,微软索尼任天堂游戏主机界的御三家都不敢轻易打破游戏主机发布后不提价的不成文规定,因为从销售上来说,这三家公司在硬件上的利润率向来比较低,往往都是通过海外的软件销售来实现盈利。

  上周在索尼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索尼财务官表示,关于 PS5 价格上涨“没有什么具体内容”可透露,尽管该问题与全球有关,而不仅仅是日本地区。与索尼一样,微软也拒绝就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发表明确意见。

  

任天堂Q1财报不及预期,日元贬值仍表示不会涨价!

  尽戏机制造商似乎都没有提高价格的意愿,有分析师指出,当下的日本用户已经适应了如今电视、显示器和家用电器的价格上涨。“如果游戏机效仿,我认为他们也会觉得合理,”但是出于竞争压力,三家主机厂商都不会有实质性的提价行为。

  目前,任天堂 Switch OLED 最新版在国内的售价约为2100元人民),在日本售价 37980 日元(约 1940.78 元人民币)。借此机会,不少黄牛以日元格购买游戏主机囤货,并在之后高价销售。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