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英特尔即将关闭SSD业务 未来由Solidigm提供相关支持

2022-10-2 15:4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10月2日,英特尔将迎来关闭SSD业务的最后期限。英特尔官网信息显示,自2022年10月3日起,英特尔NAND固态硬盘产品的所有技术和保修支持均将由Solidigm直接提供。

英特尔即将关闭SSD业务 未来由Solidigm提供相关支持

  2021年12月29日,英特尔宣布已经完成了其NAND和SSD业务的首次交易,出售其SSD 业务(包括转让某些与 NAND SSD 相关的知识产权和员工) 和在中国大连NAND存储器制造工厂到SK hynix。作为交换,SK hynix将向英特尔支付70亿美元的对价。

  在宣布之后的这段时间内,英特尔将继续在SK hynix的大连内存制造工厂生产NAND晶圆,并保留与NAND闪存晶圆的制造和设计相关的某些 IP,直至交易最终完成。最终交割预计将在2025年3月或之后进行,届时SK hynix将从英特尔收购剩余的NAND业务资产,包括与NAND闪存晶片的制造和设计、研发人员和大连工厂劳动力相关的某些知识产权,价值20亿美元。

英特尔即将关闭SSD业务 未来由Solidigm提供相关支持

  据了解,英特尔被收购的SSD业务将转移到SK hynix新成立的子公司Solidigm。今年8月Solidigm推出了旗下首款消费级NVMe SSD P41 Plus系列,Solidigm P41 Plus采用慧荣主控,固件由Solidigm团队所负责,闪存基于以前Intel产能的144层堆叠3D QLC。这款SSD有M.2 2280/2242/2230三种形态,以满足零售和OEM市场各种不同的需求,容量方面有512GB、1TB和2TB三个版本,采用PCIe 4.0×4接口,SSD的最大连续读取速度是4125MB/s,连续写入速度3325MB/s,最大随机读写IOPS分别为390K和540K,耐久度是每512GB 200TBW,质保期5年。有传闻称,Solidigm P41 Plus就是Intel 670P的继任产品。

英特尔即将关闭SSD业务 未来由Solidigm提供相关支持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SK 集团(SK hynix & Solidigm)的NAND Flash营收达到36.1亿美元,季增12.1%。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