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群晖推出RT6600ax路由器:支持UNII-4网络

2021-12-8 15:5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说到群晖(Synology),玩数码的用户首先想到的是它的NAS系统。群晖的NAS系统依赖有线网络传输,无线的产品并不多见。但群晖最近公布一款采用其定制的操作系统的路由器——Synology Router Manager(简称SRM),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并带来一些有趣的功能。 

群晖推出RT6600ax路由器:支持UNII-4网络

  群晖在SRM的基础上,带来旗下首款路由器——RT6600ax。群晖没有提供任何关于硬件合作伙伴的细节,但考虑到过去的WiFi产品都是基于高通的硬件打造,RT6600ax很可能将继续保持采用高通的芯片。群晖首款路由器被称为RT6600ax的路由器,是首批支持UNII-4 WiFi频段的路由器之一。 

群晖推出RT6600ax路由器:支持UNII-4网络

  UNII-4也被称为5.9 GHz频段,是从802.11ax/WiFi 6频段的延伸,但它与6GHz频段的WiFi 6E无关。UNII-4共增加四个20MHz的Wi-Fi信道,关键是允许第三个160MHz宽的信道,在信号拥挤的地方可能会带来极大的便利。目前,UNII-4只能在美国使用,尽管更多的国家可能会考虑开放额外的频率供Wi-Fi使用,但欧洲和日本不太可能允许它,因为这两个地区都不支持UNII-3频段。

  5GHz频段将有4x4:4的支持,但考虑到六根天线,2.4GHz频段可能只有2x2:2,除非一些天线是双频类型的。而且Synology只增加一个2.5Gbps的端口,可以作为LAN或WAN端口使用。RT6600ax另外提供三个千兆网口,一个千兆WAN口和一个USB端口。

  为了配合RT6600ax,Synology还将在2022年推出1.3版本的SRM,据说该版本将增加一系列新功能,如VPN Plus,可以阻止通过VPN连接的用户访问网络上的某些设备。Synology最终还将为SRM增加VLAN支持和更高级的SSID支持,改进网络分析和新的移动应用程序。群晖应该也会为其现有机型发布SRM 1.3版本,不过没有提供时间表。 

群晖推出RT6600ax路由器:支持UNII-4网络

  编辑点评:从规格方面来看,群晖RT6600ax路由器的整体规格比较普通,虽然支持更多Wi-Fi频段,但有不少并不支持,而且端口提供并不算出色。目前国内没有相关产品上架,具体价格也不清楚,需要等群晖来揭晓最终售价和上市时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