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匹配RTX 3090Ti?RTX 4070Ti或展现狂暴性能

2022-8-2 19:1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从NVIDIAGeForce RTX 10系列起,近几代的RTX显卡的更新频率基本维持在2年一代。2020年下半年,NVIDIA正式发布了RTX 30系列显卡,以此类推,我们离RTX 40系列显卡已经不远了。有消息称RTX 40系显卡发布时间将在今年9月份前后,目前有关40系显卡的性能也时有传出。

  近日有消息称,满血版的RTX 4070Ti可以“轻松匹配”30系旗舰RTX 3090 Ti 的性能。

匹配RTX 3090Ti?RTX 4070Ti或展现狂暴性能

  知名科技推主@Kopite7kimi声称,AD104的完整规格将拥有7680个CUDA 核心,并将功率限制提升至400W,配备12GB GDDR6X显存,192位显存位宽,速率为21Gbps,对应的PCB设计为PG141-SKU331。相比于GeForce RTX 4070,其显存带宽提高了40%,整体性能可轻松匹配目前的旗舰GeForce RTX 3090 Ti。此前有消息称,Ada Lovelace架构AD102大核心的峰值单精度浮点(FP32)性能据说能够达到100TFLOPS。

  更高的性能将会以更高的功耗为代价,搭载完整规格AD104 GPU的显卡功耗达到了400W,这甚至比已经很强的GeForce RTX 4070高出了100W。按照英伟达的命名惯例,GeForce RTX 4070Ti会是有可能的名字。

匹配RTX 3090Ti?RTX 4070Ti或展现狂暴性能

  爆料的关键点在于,这款性能完全释放的AD104满血版本将与NVIDIA当前最强大的消费级显卡RTX 3090 Ti相匹配,并且使用了“轻松匹配”这样的藐视,实在是令人期待。这意味着未来我们能够以中高端的价格体验到现阶段的顶级性能。

  此前的曝光信息显示,下一代Ada Lovelace架构的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中,AD104芯片或成为GeForce RTX 4070的核心,将搭载56组Stream Multiprocessor单元,拥有7168个CUDA核心,配备10GB的GDDR6显存,160位显存位宽,速率为18Gbps,功耗为300W。测试数据显示,AD104的3DMark软件Time Spy Extreme分数似乎已经与GeForce RTX 3090相当。不过某些情况下,显存带宽可能会成为性能瓶颈。

匹配RTX 3090Ti?RTX 4070Ti或展现狂暴性能

  毫无疑问,满血版的版本的AD104功耗要大得多,因此性能释放也将会更加充分,搭载于 RTX 4070Ti也是合情合理。不过在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明确消息,我们应该对于这样的爆料消息持谨慎态度对待。我们猜测RTX 4070Ti需要更高额外功率的部分原因是它可能会采用使用12GB GDDR6X显存,而不是基本版RTX 4070的10GB GDDR6显存,这也将使得RTX 4070Ti的速度进一步提升。

  不过NVIDIA真的会将一个“Ti”版本的功耗提升100W之多吗?这听起来真的有点夸张。结合相关爆料消息,原版RTX 4070的功率或为300W,甚至而RTX 4080 (AD103)预计也只有420W左右的功耗,因此RTX 4070Ti所处的位置似乎有些不太合理——难道是让大家都来帮4070Ti的场子?

匹配RTX 3090Ti?RTX 4070Ti或展现狂暴性能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400W的功耗无论是对用户还是NVIDIA貌似都不是一个好事。能效比方面已经越来越成为NVIDIA、AMD以及Intel等厂商之间竞争的又一重要战场。而通过堆功耗获得更高的性能是不是会让NVIDIA在下代显卡的竞争中先落于下风呢?估计后面“国家电网合作伙伴”这样的调侃也会不绝于耳。

  此外,性价比同样也会是一个关键指标,不仅是实际价格标签,加上电费之后的运行成本似乎也将成为下一代显卡需要考虑的因素了。

匹配RTX 3090Ti?RTX 4070Ti或展现狂暴性能

  但是性能暴涨总会令人热血沸腾,RTX 4070不同版本的表现已经让人非常期待了,RTX 4080、RTX 4090以及其Ti版本的性能如何,RTX40系列显卡移动版的性能与能效比又会是怎样?是否会影响到移动设备的模具设计或功耗设计呢?包括AMD、Intel两家主要竞争对手将拿出怎样的产品应对RTX 40系列显卡呢?这些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