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什么是好设计: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系列

2024-4-16 08: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而眼下这个个人数据爆炸的时代,存储设备几乎成了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用于工作、娱乐还是个人学习,一个好的移动存储解决方案能够大幅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即便是在自己的生活中也能派上用场。在众多品牌和型号中,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系列以其卓越性能和独特设计脱颖而出。那么,什么是好设计?三星T系列为我们揭晓了答案。


三星移动固态硬盘 T1


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3

  相信不少朋友对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系列并不陌生,这一系列产品正式在国内上市要追溯到2015年。2015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三星正式带来了移动存储领域划时代的产品——移动固态硬盘T1。彼时SSD产品还没有在PC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三星就已经看到了个人移动存储的发展前景,理论450MB/s的速度对机械硬盘产品造成降维打击。时隔一年,同样是在CES上,三星又趁热打铁推出了移动固态硬盘T3,进一步巩固了消费者对于PSSD的认知。


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5

  时间来到2017年,三星带着全新的移动固态硬盘T5来到中国,铝制外壳轻薄且坚固,64层V-NAND技术带来出色的速度和海量空间。随着4G与视频时代到来,个人数据的存储优先级逐渐提高,移动场景下的数据存储成为刚需。也正是从T5开始,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系列开始变得家喻户晓,成为众多专业用户和普通消费者的选择。

  T系列在T7这一代进行了更加广泛的产品形态探索。三星T7 Touch在提速的同时也对传统移动固态硬盘的安全性进行加码。“Touch”的后缀代表着三星为硬盘新增了一个指纹识别模块,保证数据只能由用户访问。T7 Shield则为硬盘赋予了“盾”的称号,橡胶外壳直接提升了硬盘的防护性。到了最新一代,标准款的T系列硬盘(T9)直接采用了橡胶外壳,摩擦力增大更好抓握,同时也从物理层面保证了数据安全。


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7家族

  三星T系列的设计是很有巧思的。作为移动固态硬盘的先行者,三星在设计T系列之初就以小巧、轻薄、便携为理念,这种设计思路也贯彻T系列的发展,经过近十年也未曾改变。T系列外观设计简洁而现代,这归功于其精细的工艺和材料挑选。例如铝制外壳兼顾轻薄和强度,外部采用橡胶材质提升触感、防尘防水能力。即便是在橡胶外壳的设计上也采用了不同的方案,T7 Shield上的橡胶外壳仅保留了横向的宽距波浪造型,而T9的外壳在斜向纹理之外还采用了反向碳纤维纹理,让硬盘更加亲肤,握持不易滑落。


三星T7 Shield(米白)与三星T9(黑)

  三星同样在意移动固态硬盘的性能。最初三星T1的理论速度为450MB/s,对于同时代的机械硬盘产品已经形成降维打击,而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9的传输速率已经提升超过四倍,达到2GB/s。在包括机械硬盘、SATA SSD在内的众多产品中保持领先。传输速度的提升使得硬盘在处理大文件时更加高效,同时也满足专业用户对于高速读写的需求——例如在外接硬盘中进行视频剪辑操作。同时,三星T7、T9这样的移动固态硬盘还支持为iPhone 15 Pro系列扩展4K 60fps的ProRes视频外录,让iPhone 15 Pro的视频拍摄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三星T9的USB 3.2 Gen 2×2接口

  T5使用的是USB 3.2 Gen2(10Gbps)接口,但SATA协议速度只能达到540MB/s。T7系列同样采用USB 3.2 Gen 2(10Gbps)接口,由于采用NVMe协议,速度可以提升到1050MB/s;T9则支持USB 3.2 Gen 2×2(20Gbps)接口,数据传输速率上远超T5和T7系列,直上2000MB/s。


三星T7 Touch

  在数据安全性方面,三星T系列同样不遗余力地进行保护。与传统机械硬盘相比,T系列在读写速率上的提升同时带来了更佳的数据安全保护。T7 Shield型号支持IP65级别的防尘防水标准,且采用橡胶的机身设计能够有效抵抗各种外力冲击,这在T9中也有体现。T系列还考虑到了极端环境下的可靠性,他们大都能承受-40°C至85°C的温度变化,这对于需要携带移动硬盘进行户外使用的用户而言是一大利好。当然,前文也提到了T7 Touch的指纹识别模块设计,产品最多支持录入4枚指纹信息,也就方便4人及以内的小组成员共享关键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照顾到有更大存储空间需要的用户,三星还特别推出了移动固态硬盘T5 EVO,8TB的容量让它在发布时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固态硬盘产品。T5 EVO首次跳出了T系列卡片设计,更像是一个精致的柱体摆件。三星为其设计了金属环扣,用户可轻松地固定在背包或挂钩上。

  综上所述,三星移动固态硬盘T系列之所以能够成为市场上的佼佼者,不仅仅在于其杰出的性能和创新技术,更在于其独特的设计理念。无论是从美学、实用性还是安全性来看,三星T系列都走到了行业的最前沿。对于追求高性能、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来说,T系列无疑是理想的选择。因此,当您在寻找一款优质的移动存储解决方案时,三星T系列绝对值得大家考虑,它定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便利。三星T9目前在各大平台均有销售,2TB版本到手1599元,有需要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哟!

  选购链接:https://item.jd.com/100068435442.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