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腾讯2022 Q1财报: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数实板块稳健增长

2022-5-18 18:12

  【天极网企业频道】5月18日,腾讯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Q1腾讯实现营收1354.71亿元,净利润255.4亿元,同比下降23%。以服务B端为主的数实经济收入保持稳健增长,进一步加固“增长引擎”标签,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0%。同时,腾讯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6%。

  在研发方面,腾讯在第一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6%,达到153.83亿元,这也是腾讯研发费用持续同比增长超25%的第五个季度。据悉,近3年,腾讯在研发投入上已经累计超1366亿元,并建立起包括服务器、操作系统、芯片、SaaS等在内的完整自研体系。

  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也带动了腾讯的专利数量。据悉,截至2022年4月,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申请公开总数超过5.6万件,专利授权数量超过2.6万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0%。 

腾讯2022 Q1财报: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数实板块稳健增长

  在数实板块方面,面对互联网行业结构性变化,腾讯发挥数字技术的优势,坚持服务实体,已联合超9000家合作伙伴,在30个行业推出400多个符合数字化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基于强大的底层技术支撑,从健康码到一系列SaaS和aPaaS产品,腾讯持续参与到数字抗疫中,助力线上办公、教学效率提升。

  据悉,疫情以来,微信支付降费让利,并通过“烟火计划”、“新冠肺炎保障”等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多项举措预计投入超百亿。其中,Q1腾讯开发了一系列“防疫加速包”,腾讯问卷上线“疫情健康申报”模块;腾讯云微搭上线“疫情信息智能上报”模板,OCR文字识别能力可自动识别截图、生成统计表格,助力抗疫一线高效录入信息;腾讯会议也面向教育行业打造专属“教育版”,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前不久,马化腾发文表示,腾讯正在面临着挑战和发展并存的新阶段:一方面,收入与利润的增速放缓;另一方面,腾讯也认为可借此换档,去创造更高质量发展。我们从Q1的财报可以看出,腾讯正在努力。

  天极网认为,随着IoT、云计算的深入发展,加之疫情的持续刺激,数字化已经成为“主旋律”,腾讯的数实业务板块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面对原有业务增长乏力的压力,腾讯也不断调整策略,加大研发投入,发力新的业务板块,以创造高质量的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