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浅谈锐捷三擎云桌面如何助力医药行业科研创新

2021-9-29 16:55

  【天极网企业频道】随着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提高,我国数字医疗产业迅速崛起。

  同时,医药行业也成为推动中国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作为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药品创新的政策以强化对创新药的支持力度。

  在此背景下,药企创新力度大增,研发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但如何通过实现“研发数字化”和“数字化研发”转型,提升研发效率,更好地支撑药企科研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也成为药企需要面对的挑战。

  招商局集团旗下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药研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贾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药物研发工作衍生出来的与数字化结合的能力,是天津药研院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锐捷网络等IT业内公司合作,使得天津药研院将研发中核心的知识产权不断固化到数字研发过程当中,扩展研发工作外延。”

  医药行业如何加速数字化进程

  当前,数字化、信息化已成为医药行业谋求发展的关键方式,终端在这个传统行业中的应用也愈加普遍。云技术、互联网、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医药领域的加速渗透让终端成为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一环。

  为此,天津药研院结合医药行业政府监管层面的多重法规要求,以及妥善保护知识产权的自身需要,在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明确了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规划及实施方案。

  据了解,该规划聚焦药物研发大数据整合,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涵盖了天津药研院从研发、生产、营销到医药行业服务等四大业务板块,致力于在未来打造起天津药研院的药物研发数字科技云。而针对科研及行业服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天津药研院决定率先在科研服务领域引进智能云桌面系统。

浅谈锐捷三擎云桌面如何助力医药行业科研创新?

  谈到数字化转型给天津药研院带来的变化时,贾鹏表示:“医药研发是一个科研工作,走不了捷径,但数字化工作可以让研发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研发的质量大大提高,我们认为数字化是我们药物研究院转型和未来升级发展当中重中之重,在短期阶段内,更多把原有的研发工作实现数字化的过程。”

  作为以新药研究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津药研院在数字化建设中也曾面临着诸多现实挑战:传统企业办公或科研现场的IT设备基本采用最早主机加客户端的方式以及后来的web浏览器加web服务器方式。

  这些方式导致在本地办公终端上往往存有大量自有文档,以及查阅文献或资料的数据。尽管有包括数据加密等多种技术防护,仍难以一劳永逸地解决病毒入侵和数据泄露问题,使企业研发数据知识产权资产流失隐患及外部入侵威胁长期存在。

  天津药研院数字化中心总监王宁表示:“为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考虑引入智能云桌面系统,推进企业研发上云,构筑基于智能云桌面+智能文档管理系统+数据防泄露三位一体的架构,保证数据不落地,文件不外泄。”

  基于天津药研院的需求,去年他们开始智能云桌面的产品选型,历经五个月的多厂商测试后,锐捷企业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凭借出色的功能及对企业IT历史资产的良好集成能力,成为该院的首选。

  锐捷云桌面带动天津药研院业务创新

  锐捷网络深耕云桌面技术近十年,坚持场景创新,将技术与场景应用充分融合。

  从2013年起,锐捷推出云课堂,到2017年实现IDV智能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大规模商用,再到将基于IDV+VDI技术的锐捷融合云桌面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政府、企业等各个行业。

浅谈锐捷三擎云桌面如何助力医药行业科研创新?

  2021年,锐捷融合云桌面升级为三擎云桌面,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扩大。

  云桌面通过将桌面与终端硬件分离开,所有桌面在数据中心进行集中化部署和管理,并虚拟交付到终端用户,实现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任意终端的接入,有利于业务的快速拓展。

  针对此次与天津药研院的合作,锐捷采用融合技术架构来保证整个云桌面的高可靠性。在天津药研院通过部署在办公区域的VDI瘦终端,实现办公的高灵活;部署在实验室的IDV胖终端实现关键业务的高可靠,同时可利用TCI技术对原有PC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桌面办公灵活与高可靠的完美融合。

浅谈锐捷三擎云桌面如何助力医药行业科研创新?

  在数据安全方面,针对药物研发企业面临的数据存放、数据失窃、数据中毒等问题,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大区拓展总监张卫涛表示:“锐捷云桌面将所有资源集中在后端云服务器,通过多副本技术存储技术形成一个大的云存储资源池,互相备份,提高了物理安全性。通过数据传输加密技术,可确保药研数据传输安全。”

  同时,该方案还具备快照功能,确保药研关键业务更可靠、数据不丢失。此外,该方案还可实现外设统一管控、USB的双向读写管控、屏幕水印功能,可确保药研数据资料安全不外泄。

  在便捷维护方面,该方案可通过批量系统下发技术, 3-5分钟完成批量系统镜像安装;采用应用分层技术,可实现应用软件个性化更新,软件、系统维护更简便。即使Windows蓝屏,也能远程恢复操作系统,无需进入现场,特别适合制药企业生产线等特殊场景。此外,该方案还具备完善的日志、告警、监控平台,可为管理员提供7×24的运维数据,故障与异常可定位,可回溯,可预警。

  作为天津药研院云桌面的实际部署方,天津天诚新药评价有限公司是天津药研院旗下子公司,日常承担了大量的新药临床前的评价项目工作。他们在部署锐捷网络的云桌面系统后,运维效率、数据安全性、资源共享利用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更节省了办公硬件投资。

  天津天诚新药评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金芳介绍道:“在运维效率提升方面,以前电脑出现障碍后需要维修人员到现场解决,而现在通过云桌面报障功能,在后台即可快速解决保障的问题。在数据安全提升方面,通过云桌面的云端共享,存归档的云端数据更安全,避免了传统刻盘存归档的数据安全问题。”

  写在最后

  我们看到,锐捷在助力企业数字化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目前,锐捷云桌面已经拥有两大研发基地,超过四百位研发人员,申请专利超百个,同时匠心打造完整丰富的产品家族,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教育、医疗、政务、企业等多行业和场景中持续落地和稳定运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