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2022-9-20 10:29

  【天极网企业频道】长久以来,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都离不开中小企业,尤其在进入到数字时代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小企业更肩负着非比寻常的使命。但在这个不确定的环境下,如何让中小企业快速、安全地发展是一个全球性的难题。

  可喜的是,随着云计算、AI、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认识到数字化转型是其未来升级的必然之选,但我们看到,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没有统一答案,尤其是在企业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何采用更有性价比和更具持续性的方式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每个中小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英特尔推出基于第12代酷睿处理器的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它不仅可以助力企业在当前大环境之下不断降低运营成本、优化员工生产力,还可以帮助企业保持高敏感度的市场响应速度。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而且,新一代英特尔vPro平台专门为中小企业客户打造了vPro Essentials平台,把之前面向中大型企业的安全和设备管理功能扩展到中小企业领域。

  中小企业发展困局

  日前,据IDC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生存现状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当前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程度仍处于较低水平,面临着软硬件基础架构能力弱、IT提升资金少、员工IT能力不足等挑战。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报告》还指出,截至2021年,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达4881万家,比上年增长8.5%。单从数量规模来看,近十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呈现出迅猛增长的态势,促使其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认识到数字化能让企业的商业模式更加适应未来环境,能让客户拥有更好体验,更让企业在未来能够长久保持竞争力。

  对许多中小企业来说,受到规模、资金、技术等各种条件限制,自主搭建规模化、标准化的专业IT运维团队,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正因如此,向外寻求IT运维支持,便成了它们解决IT痛点、降本增效、促进转型的有效途径。

  面对中小企业发展困局,需要更多有能力、有经验的行业龙头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开放数字化资源和能力,推出适合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解决方案,从而赋能他们加速数字化转型。

  中小企业为什么需要vPro Essentials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特别指出,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支持中小企业从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的环节入手,加快推进线上营销、远程协作、数字化办公、智能生产线等应用,由点及面向全业务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延伸拓展。

  基于此,凭借多年对中小企业的数字化需求和痛点的深刻理解,英特尔也积极加入支援中小企业的队伍中。相信很多朋友在英特尔发布12代酷睿vPro平台后都关注到一点,那就是英特尔针对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推出了vPro Essentials。

  众所周知,以前vPro技术更多应用于中大型企业,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可能会难于驾驭,比如他们没有专业的IT部门,IT设备管理也不完善等。

  vPro Essentials针对中小企业及部门级用户的需求特点,提供了更丰富的特性及配置选项,并内置了英特尔威胁检测和异常行为检测在内的多种企业级安全技术。这意味着中小企业不必构建一个强大且复杂的IT部门,通过平台提供的有效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员工应对复杂的工作环境。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我们看到,全新vPro平台本身就具备低功耗和强性能的特点,其所采用的革命性混合架构,可对工作负载进行智能分配,动态选择运行在合适内核上的合适线程,以获得更佳的效能分配和用户体验。换言之,用户减少了PC因软硬件问题而导致的延误,能够提供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这让中小企业在更久时间范畴下效率提升巨大。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另外,英特尔 vPro 带来的现代化管理方案,将有助于中小企业降低电脑维护和管理总成本。这意味着,企业IT部门再也不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来到每台电脑前,就能快速解决问题、有效优化技术支持、提升用户体验,从而进一步减少企业的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

  对中小企业而言,安全需求同样迫切,其创新特质使其很多优秀设计和思维在企业发展中占的比重较大,一旦出现数据丢失,对企业的影响将不可估量。

  相比传统的软件安全方案,英特尔vPro平台是全球唯一可以提供内建硬件芯片级安全方案的商用PC平台,安全壁垒提升非常显著:开机即启动的硬件级防护,先于系统和软件运行之前,能够保护恶意代码的写入,更有效地保护企业核心业务数据安全;更加及时地发现勒索软件和加密挖矿攻击,阻拦纯软件方案无法应对的新型攻击方式,可以让商用笔记本获得主动性的安全防护功能;在杀毒软件运行时可将其算力分流到GPU,不影响CPU占有率,从而更好地保障办公体验效率提升。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我们发现,中小企业采购搭载英特尔vPro Essentials平台的商用PC,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业务所需的内置安全性、性能、多功能性以及更高的可靠性,还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天极网认为,PC市场目前已经非常成熟,但中小企业由于发展的需要和市场竞争的压力,数字化意识和投入正在逐年上升,不断带动市场增长,正越来越多地采用IT设备以满足其持续扩张的需要。

  这一次,英特尔把此前面向中大型企业的vPro Enterprise平台技术扩展至中小企业领域中,对于中小企业意味着,他们只需采购搭载英特尔vPro Essentials平台的商用PC,就可以复用与大型企业类似的性能、安全与远程IT管理方案,同时可以有效降低前期购买和后期运维成本,从长期来看可以减少企业重复投入,提升关键的商业算力与竞争效率。

  除了硬件级的出色性能、安全性以及可管理性,由英特尔vPro所衍生出来的生态圈同样值得一提。日前,英特尔与联想合作推出支持vPro Essentials平台的内置集成显卡PC,此举将会进一步助力企业用户更简单、高效地实现IT维护及管理。

  而且,配合联想终端远程管理软件,企业用户可以进行远程开关机、重启等操作,帮助IT管理员对硬件配置和软件设置实时掌控,并可以统计CPU,内存及硬盘等资产信息,甚至在操作系统损坏的PC上也可以进行检测并统计。

  写在最后

  随着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速度的加快,商用PC已经成为中小企业重要生产力工具,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基座。在企业基础设施能力搭建过程中,以降低成本为主要目标的同时,不能忽略后期维护成本的增加,必须要做到两者兼备,才能真正地达到降本增效。

数字化迎黄金期 如何赋能中小企业探寻降本增效新路径

  在英特尔推出了基于第12代酷睿处理器的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后,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全球商用PC平台正在发生重要变革,比如对企业IT管理者与员工的实际使用需求更加重视;直击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更强调生态系统建设和开放。未来,随着数字化持续深入,我们可以预见,会有更多企业将IT设备依托在vPro平台之上。

  与此同时,vPro Essentials还有更多处理器型号可供选择,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配置;让用户能够在更大范围、更多场景中实现安全防护、管理效能与采购成本的动态平衡。以下是搭载英特尔vPro平台的联想ThinkPad系列笔记本产品,仅供用户选择:

  · 联想ThinkPad neo 14 i5-12500H 2.2K高色域

  · 联想ThinkPad X1 Carbon i7-1260P 16G 1T (可选vPro Essentials机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