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2022年科技发展趋势是什么?戴尔科技John Roese带来最新预测

2022-1-12 14:59

  【天极网企业频道】现如今,科技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核心要素。随着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不断涌现,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并给IT系统、行业见解和世界科技的走向带来巨变。

  2021年已经过去,2022年的曙光扑面而来,科技发展的篇章开始新的落笔。1月6日,戴尔科技集团全球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接受了天极网的采访,就2022年科技发展趋势作出了预测。

2022年科技发展趋势是什么?戴尔科技John Roese带来最新预测

  四大技术正给行业带来深刻影响

  近年来,在新兴技术快速发展、市场环境变幻莫测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企业战略核心,云计算则成为助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

  在过去10年,云计算从之前云时代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发展到现在的边缘云、移动边缘计算等。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并不是其中哪一个云将会成为赢家,而是不同组织将会应用不同的云来运行一些系统,提供一些基础架构,实现数字化转型。

  那么,2022年,数字化转型将迎来哪些变化?未来的科技发展趋势又是什么呢?对此,John Roese将趋势划分为近期技术展望和远期技术展望两个方面,具体来看:

  一、近期技术展望

  在John Roese看来,边缘计算、专用移动网络、数据管理和安全这四个方面,很有可能都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发生,也有可能是现在正在发生。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多云世界中的一部分。

2022年科技发展趋势是什么?戴尔科技John Roese带来最新预测

  1、边缘计算:边缘计算话题重点领域将一分为二:平台和工作负载或软件堆栈,把软件层的功能与平台分开。

  边缘计算分为平台和工作负载或软件堆栈两个重点领域。其中,边缘平台为各种边缘生态系统提供稳定、安全的资源池,软件定义的边缘工作负载/软件栈将应用程序和数据系统扩展到现实世界环境。

  实际上,边缘这个词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但在今天一个多云、复杂的环境之下,所谓的边缘指的是多云的外层,属于多云的一部分,也就是数据通道、应用通道的一部分。

  当前,全球大部分数据采集的行动位置都是在边缘,但面临的挑战在于一个边缘的概念它对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意义。在过去的两年中,有很多的边缘架构开始实现,如果所使用的每一个云都是一个单独的边缘系统,那么就会有几十个甚至是上百个的边缘基础设施,这是无法持续的。所以,将边缘平台与边缘工作负载分开的方法至关重要,它们是数据通道以及应用通道的扩展,是在不同的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中创造的。将这两者区分开,就会避免基础设施的过度激增以及无法管理的基础设施蔓延。

  John Roese指出,目前,戴尔科技集团采取通用硬件和交付机制,为所有大型云堆栈提供边缘平台。在迈进2022年之际,预计这些平台将变得功能更强大和更普及。

  2、专用移动网络:随着更多的云计算厂商和 IT 行业加入5G行列,专用移动网络生态系统的开放进程将继续加速。

  5G环境与以前的不同之处在于,电信行业现在已经开放了,一些封闭的基础架构是专用在3G、4G以及5G早期时代,而现在这类架构正让位于开放的、离散的架构,虚拟的或者是基于云的RAN无线通信网络。

  现在,有许多全球大型电信公司都致力于开放电信基础设施,让更多企业、更多技术生态系统与客户进行互动。专用5G应用很有可能是更为高级的,比如在智能工厂或者智能采矿环境中。未来,企业将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选择这种专用5G,而非在经典的、传统的电信环境。更重要的是,由于专用5G网络是现代化的,将会由云/IT供应商提供,所以将会更深地集成到多云IT环境中。

  “我们认为,企业应用最终将会加速,但并非由传统运营商来提供,因为云/IT供应商现在能够提供专用5G网络,它成为了一个开放的、现代的基础架构。”John Roese说道。

  3、数据管理:随着数据管理成为新型工作负载,边缘计算将成为数据管理领域的新战场。

  数据管理是一个含义广泛的词,可以视为制定和提供数据的通道,连接许多不同的软件以及技术,通过数据进行处理,并且获得洞察并采取行动。

  现代的数据通道不管是在智能工厂、自动驾驶汽车,还是在销售自动化方面,都非常重要,基本上对所有行业都是如此。

  直到最近,大部分的数据通道只存在于公有云或私有云的数据中心,但事实上,在现实世界中,大部分数据是在工厂、家庭、交通工具或者是在数据中心以外被创建,可以说,数据通道并不是应该在数据中心内部,而是在数据中心的外部,在边缘平台上面得到处理的。

  戴尔科技集团预测,边缘环境不仅仅是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战场,每一个数据管理公司都要开始去思考如何扩展自己的数据通道使它进入现实世界,这将会成为一种新型的工作负载。对边缘计算而言,它会成为多个云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戴尔科技集团已拥有非常大规模的边缘计算,超过了50亿美元,基础架构也在数据中心以外运行。

  4、安全: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隐患,业界正在从探讨转为付诸实际行动。

  大家一直在谈安全,却没有采取多少行动。近年来,企业和政府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威胁,深刻影响着收入和服务。同时,远程工作和数字化转型的兴起,让黑客的攻击面也在不断扩大。

  因此,2022年将不仅看到更多的讨论,而且也会看到业界采取更多实际的行动处理非常棘手的问题,然后在这个环境中建立更多的安全。

  John Roese表示:“上述四个领域的技术发展指向很明确,需要构建一个集成公有云和传统基础架构的广泛生态系统。”

  哪些技术将会颠覆未来?

  二、远期技术展望

  John Roese认为,汽车行业、量子计算、数字孪生这三个领域也许还不能改变这个行业,但是这些领域的规模非常大,而且活动非常多。

2022年科技发展趋势是什么?戴尔科技John Roese带来最新预测

  1、汽车行业:汽车行业生态系统将从机械化快速转型为以算力为导向。

  每一个行业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无论是医疗保健,金融服务、教育还是其他领域。汽车行业即将快速地转向一个非常不同的生态系统。

  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制造电动车的复杂性大大降低了,甚至是数量级别的降低,对于电动车来说可能就需要很少的模块。通过简化整个机械化设计,转向电气化,汽车行业实际上是比以前大大优化了,可以消除自己供应链的若干层,变得更简单,提升了效率。

  预计,汽车和运输业正开始快速转型为由软件、计算和数据驱动的行业。电信和零售业等其他行业也出现了同样的趋势。每个行业的转型,又不断反哺加速IT技术的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行业,戴尔科技集团是世界上许多汽车制造商的算力供应者,与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随着电气化、智能化的进程不断提升,今后三五年会有大量的机会,形成一个拥有极大发展潜力的行业。

  2、量子计算:混合量子/经典计算逐步成为主流,量子计算不再遥不可及。

  John Roses指出,量子计算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的量子系统只达到100个量子比特,但是人类在不断取得进展。

  当前,行业已经有了建立合理规模的量子系统的合理路径。业内普遍认为,实际的量子计算机将会是一种混合量子和经典计算机的形态,其中,量子处理单元类似加速器的专门计算系统,使用传统的计算围绕着传统的软件,使先进算法能够从量子计算中获益。

  “量子计算机是一个异质系统,”John Roses表示,“它将传统的计算机和量子计算结合起来,其中会利用大量的计算单元或者计算器,集体形成一个系统。”

  戴尔科技集团预计,普及使用传统计算技术的量子模拟,可让大学、数据科学团队和研究人员快速接触到量子系统,非常经济可行。其实,戴尔科技集团和IBM等公司已经宣布了向世界各地提供量子模拟技术的重大决策。

  3、数字孪生:专用工具明确定义了数字孪生技术,使得数字孪生技术更容易创建和使用。

  虽然数字孪生技术尚未应用到生产中,但是该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对现实世界进行数字化呈现。

  例如,在物联网领域,数字孪生通过收集所有的传感器信息,不管是来自机械设备的还是其他设备的,都能以数字再现模拟相关的场景进行监测甚至是控制。

  虽然数字孪生方面的应用场景非常多,但是还没有非常好的标准,也没有现成的工具。因此,戴尔科技集团预测是从2022年开始,数字孪生技术解决方案和框架标准化不断完善,通过更为正式的方式帮助客户使用相关的工具系统和架构,实际地创建数字孪生技术,该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并成为主流。

  目前,Azure已经建立了数字孪生的能力,Amazon也推出了数字孪生的工具包,包括戴尔科技集团也在推广数字孪生技术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写在最后:

  当前,整个世界正处在一个多云的环境中,人类所生活的现实多云也在不断地扩展,将会出现很多新的技术、新的竞技场,以及颠覆性的行业。

  虽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环境下,全球都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技术爆发出的极大力量也在影响着世界,成为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正如John Roses所提到的,这是一个机遇,能够改变教育、社会和医疗,真正提升人类的幸福指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