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你以为的安全真的安全吗

2021-6-15 14:15

  【天极网企业频道】【转载自《财经》新媒体 蒋诗舟】5月7日,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公司的计算机屏幕上,赫然跳出一则通知,大意是计算机和服务器已经被黑客加密,想要解锁必须付出巨额赎金。

  受此影响,科洛尼尔公司一度被迫关闭了其覆盖美国东海岸的主要运输网络,多地出现燃油供应紧张状况,焦虑情绪很快在市场蔓延,大批民众在加油站门口排起长队。

  据美媒报道,在遭遇黑客攻击数小时后,科洛尼尔公司便使用无法追踪交易往来的加密货币支付了市值约500万美元的赎金。拿到钱后,黑客向公司提供了解密工具,被锁死的系统才慢慢恢复。

  有分析人士认为,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公司转向线上办公,工程师们在自家登陆公司网络使得攻破防线变得相对容易,这也给了黑客可趁之机。

  将黑客拒之门外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科洛尼尔公司刚刚恢复运营,又传出日本企业东芝被黑的消息。据NHK报道,黑客组织宣称入侵了东芝法国子公司,并窃取了逾740GB的机密信息和个人资料。

  企业受到黑客攻击后,可能会面临“双重勒索”,第一,给钱才能解锁系统;第二,给更多的钱才能保证被窃取的数据不会在暗网公开。从以往案例来看,勒索金额通常在20万到2000万美元不等。

  更令企业惴惴不安的是,黑客组织已将勒索发展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他们开发和推出勒索软件,并将其出售给犯罪分子,供后者实施网络攻击。勒索成功后,黑客组织从中抽成。

  对于企业来说,网络攻击看似防不胜防,其实,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据《财经》新媒体了解,英特尔vPro平台上独有的Hardware Shield(硬件盾),可以更早检测到危险并进行抵御,从硬件级别保护IT设备及其数据资产。

  vPro平台为何这么强大?它是英特尔于2006年发布的一项专注商用的PC解决方案。它集企业级性能、硬件增强的安全功能、现代远程可管理性和PC 机群稳定性于一身。它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成本,同时为员工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诞生15年来,已在全球交付部署了超过2亿台基于英特尔vPro平台的设备,成为几乎所有主流TOP品牌的商用笔记本的共同选择。

  第11代英特尔vPro平台中Hardware Shield技术有了进一步突破。它不仅新引入了行业首款基于芯片的AI威胁检测解决方案,以帮助阻止勒索软件和加密货币挖矿攻击,还采用了英特尔控制流强制技术(英特尔CET)阻拦纯软件无法应对的攻击。

  具体来说,Hardware Shield技术具备智能前瞻性报警防护功能,可以对内网PC的杀毒软件和网络状况进行监控,一旦杀毒软件被病毒攻击停止工作或者终端机器向内网不停发送蠕虫数据包,一直监控所有电脑状况的内网管理主机会立即发现,并且在控制台上精确提示管理者,同时第一时间自动将这台问题PC断网,避免它影响更多电脑。直到信息技术处的工作人员将病毒处理完毕,管理主机监控其恢复正常,才会自动又让这台PC连入内部局域网中。

  这种全天候自动化监控的功能,可以让IT运维部门在管理中避免突发病毒造成的危害,变被动为主动。并且,这样的保护是基于硬件的,杜绝了类似以往一些病毒通过修改操作系统的启动文件、提升优先级等方式来逃脱杀毒并感染局域网的情况。

  护航金融交易

  除了将黑客拒之门外,英特尔vPro平台还可以为金融交易保驾护航。

  以国家经济命脉的承载体大型银行为例,它们直接和钱打交道,关键设备一旦故障,很可能瞬间波及上亿元金融资产,后果难以想象。因此设备的稳定性、数据的安全性尤为关键。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有大约200台设备要维护,并且新设备还在不断增加。面对如此多的设备数量,各种办公软件、业务软件补丁的更新,安全病毒库的更新,都需要信息技术处全员出动抓紧业务人员的工作间隙,花费大量时间来完成。

  然而使用了英特尔vPro平台以后,这些工作可以在不占用任何计算机正常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完成。信息技术处的工作人员只需先在服务器端准备好各种更新补丁,然后安排好更新时间表,所有内网中配备英特尔vPro平台的机器就会定时被自动打开,然后进行推送和安装。补丁更新工作再也不会影响大家的正常工作,也不需要信息技术处的全体员工加班,可以真正做到自动化管理。

  更重要的是,不光补丁,即使是系统本身,管理人员也可以远程进行控制和重装。这就意味着,如果某一台电脑的系统出现崩溃,IT维护人员可以不用带着光盘、U盘跑到其他部门现场重装系统,而是可以直接在管理端就对机器进行操作,据测算,这意味着平均修复时间至少缩短87.5%。

  英特尔vPro平台拥有的“计算机事件管理”技术则可以采集计算机基本信息,当出现故障时,哪怕黑屏,关机,操作系统崩溃,IT管理人员仍可随时掌握计算运行日志,为故障诊断和日常维护提供有力依据。更值得称道的是,有了vPro平台就可以通过电源和网线的物理连接,进行带外远程管理,对该电脑进行远程问题发现及维护。

  有了英特尔vPro平台的保驾护航,企业和员工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助力降本增效

  近几年,“数字化转型”成为热词,降本增效正是目标之一。

  英特尔在接受《财经》新媒体采访时提到,很多公司员工没有关电脑的习惯,即使下班后,电脑也处于待机状态。英特尔vPro平台可以远程控制开机、关机,在不干扰员工任何工作的情况下,帮助企业节能减排。

  2009年,中国建设银行南宁运行中心4名IT管理人员维护着600台电脑,如今,6名管理人员在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的帮助下,维护着1200台电脑的正常运行,人均电脑维护提升了近40%。

  对于银行业来说,拥有弹性性能表现的PC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既能满足企业任务繁忙时的高性能计算需求,另一方面又能在相对闲置的时候降低企业的使用成本。

  第11代英特尔酷睿vPro处理器搭载英特尔锐炬X显卡,集成了英特尔Wi-Fi 6/6E (Gig+) 以及Thunderbolt 4技术,在显卡、下一代连接性和响应速度方面实现了巨大飞跃。

  其最直观的数据表现为,第11代英特尔酷睿vPro处理器将AI 性能提升了8倍,相比前代产品,网页浏览速度提升了1.21倍,Office 365的使用效率提升了1.17倍。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英特尔vPro平台的功能(如许多硬件增强的安全功能)开箱即用,可以直接带来价值。而其他的,如用于远程管理的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则需要激活,这一步骤也是为了保障企业的信息和数据安全。激活后,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大量的笔记本电脑、工作站、迷你电脑和一体机等,但它支持的远不止PC。

  如今,英特尔vPro平台的优势扩展到越来越多的领域,它可为各种设备提供支持,其中包括数字标牌、交互式自助服务机、工业设备和协作解决方案等。正因如此,更多的企业和外包IT 服务提供商发现了英特尔vPro平台,以及搭载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vPro处理器的电脑及终端设备的价值。这些电脑提供开创性的性能和协作工具、全面的安全功能以及领先的远程可管理性和稳定性,使IT 团队能够更顺畅、更好地为最终用户提供支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