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A16代工费飙升,iPhone 14大涨价,好在全系将标配120Hz高刷!

2022-1-17 17:51

  【天极网手机频道】苹果手机凭借着出众的流畅度和强悍的性能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换机首选,随着时间来到了2022年,有关苹果下半年将发布的iPhone14系列也传来不少新消息。

  最新消息称,2022年下半年将发布的iPhone14系列将用上苹果最新研发的A16仿生芯片,该芯片将采用台积电N4P制程投片,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而为了确保iPhone14系列能顺利搭载,苹果已经接受台积电代工涨价,并包揽了12到15万片的4NM产能。

  晶圆代工产能长期供不应求,是导致台积电代工涨价的主要原因。事实上,2021年下半年就传出了台积电代工涨价的消息,由于台积电几乎是苹果芯片的独家代工厂,为了确保芯片的供货,加钱也是在所难免。

  按照此前的消息,2022年台积电代工平均价格较去年会上涨8%~10%,不过考虑到苹果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涨幅应该会比其他厂商会低一些。但基于这种情况,iPhone14系列的价格依然很大几率会上涨,毕竟芯片代工的成本上涨了,一向机智的苹果自然会想办法将其费用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还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的A16仿生芯片或许依然存在多个版本。众所周知,2021年iPhone13系列所用的A15仿生芯片就存在着阉割版和满血版之分,基础款的iPhone13用的阉割版,Pro版本以上的才能用满血版。因此,笔者认为A16或许也存在阉割GPU核心或者阉割CPU频率等情况。更有消息称,iPhone 14或许还会沿用A15芯片(满血版),追求升级更多、性能更强的消费者只能花更多的钱入手iPhone 14 Pro/Pro Max。

  至于iPhone14系列价格会涨多少,前些天已有媒体曝光了该方面的信息。海外爆料者LeaksApplePro称,iPhone14系列不再拥有mini小屏机型,但依旧有四款手机,分别是iPhone 14/Max,iPhone 14 Pro/Max,而最便宜的iPhone 14起售价为799元,iPhone 14 Pro Max则高达1199美元起。对比之下,iPhone14系列的门槛要比iPhone13系列贵100美元。

  令人稍感欣慰的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Phone 14系列全系都将会标配120Hz高刷屏,要知道,iPhone 13系列上只有 Pro系列两款Pro系列机型才配备,此外,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的运行内存都将是6GB,这对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那苹果会从哪些配置对这iPhone14系列4款机型进行区分呢?除了上面的提到价格,影像方面也有较大的不同,传闻称iPhone 14 Pro系列将会搭载4800万像素镜头,还将支持8K视频录制以及像素合并技术。屏幕方面,iPhone 14Pro两机型将采用居中胶囊式挖孔方案,彻底告别刘海儿,但iPhone14两款机型仍会有刘海。

  总而言之,2022将登场的iPhone14将有着全新的外观+顶级的性能+明显提升的拍照,但这些只能在价格更高的Pro系列身上看到。更重要的是,iPhone14全系的价格相比上代均有提高,即便升级并不明显的iPhone 14的门槛也提高了100美元,而配置满血的iPhone14 Pro Max起步价可能在万元左右,可谓相当感人。

  那么,若真如爆料所称,你到时会入手iPhone14系列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