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专用?骁龙8 Gen 2 for Galaxy曝光!

2023-1-29 14:48

  【天极网手机频道】去年,高通正式发布骁龙8 Gen 2芯片,上市后不少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搭载这一芯片的旗舰机型。骁龙8 Gen 2凭借优秀的性能提升和出色的能效比表现成为安卓最强芯,但后来有人发现,作为同样搭载骁龙8 Gen 2的三星S23机型,似乎与高通发布的芯片在参数方面有着些许差异。

  

三星专用?骁龙8 Gen 2 for Galaxy曝光!

  随着三星S23系列新机发布的临近,有消息传出称三星和高通已达成协议,将推出的Galaxy S23系列将采用独家定制芯片,其官方名称为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for Galaxy,但出于易宣传且好记的目的,三星精简了这一代号,并将其命名为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作为高通重中之重的战略性旗舰芯片,骁龙8 Gen 2芯片可谓是承载了无数用户以及手机厂商的期望,最终这颗芯片也是不负众望。官方宣称,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树立互联网计算的新标杆,凭借向整个平台的开创性AI智能设计,该平台将赋能非凡体验。

  骁龙8 Gen 2型号为SM8550-AB,使用台积电4nm工艺打造,这也是高通转投台积电后首颗大版本迭代的芯片,在发布之前就受到广泛关注。由于前几代骁龙能效比不理想,高通这次专注提升能效比,旨在降低芯片功耗以及温度。不过即使如此,高通依然在骁龙8 Gen 2上实现性能提升。

三星专用?骁龙8 Gen 2 for Galaxy曝光!

  官方表示第二代骁龙8相比第一代骁龙8有着35%的CPU性能提升,能效方面则是提升了40%。这一代骁龙8 Gen 2采用全新架构,1+2+2+3的架构带来不一样的性能表现。一颗基于X3超大核的Kryo Prime核心频率高达3.2GHz,四颗大核频率为2.8GHz,三颗小核频率也达到了2.0GHz。

  全新架构让骁龙8 Gen 2无论是面对高负载场景还是中低负载场景,都可以在功耗和性能中寻找一个最佳平衡点,能够提供极限性能,也可以带来最佳能效比。在GPU方面,骁龙8 Gen 2搭载的Adreno GPU同样带来光线追踪技术,有着25%的性能提升和45%的能效提升。

  骁龙8 Gen 2利用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光效、逼真的阴影和自然的光照表现。骁龙8 Gen 2硬件级光追支持虚幻引擎5和Metahuman框架,可以渲染渲染更加真实的游戏人物,为用户带来无可匹敌的沉浸感。最重要的是,Adreno GPU还成为全球第一个支持Vulkan1.3 API以及OpenGL ES 3.2的移动平台,带来30%的Vulkan性能提升。

三星专用?骁龙8 Gen 2 for Galaxy曝光!

  GPU方面的巨大提升也让高通骁龙8 Gen 2一举超越苹果A16芯片,成为时下最强的光追级手机芯片。而骁龙 8 Gen 2 for Galaxy则是在原有骁龙8 Gen 2的基础上,将X3大核频率从3.2GHz提升至3.36GHz,基本上就是一款超频版的骁龙8 Gen 2。

  同时,三星S23系列这次将会全系全球统一使用高通的骁龙8 Gen 2处理器,摒弃自研的Exynos芯片,这也意味着Exynos芯片将彻底退出高端手机市场。此前三星一直贯彻不同地区搭载不同芯片的策略,在欧洲和特定亚洲地区搭载自研的Exynos芯片,而在其他市场使用高通骁龙芯片。

  这样的选择或许是三星能够获得高通定制芯片的原因之一,并且得益于骁龙8 Gen 2本身性能的强悍以及定制芯片更上一层楼的频率,也让三星S23系列成为2023-2024骁龙电竞先锋赛合作伙伴。这也与三星今年改变智能手机战略有关,三星方面想要着重关注手机性能,以抗衡苹果iPhone系列,保住原有市场份额。

  

三星专用?骁龙8 Gen 2 for Galaxy曝光!

  有消息表明,三星将会独占这一定制芯片,而这样的芯片策略将会延续至明年的三星S24系列中,如此一来三星高端系列机型将与Exynos系列芯片正式分手。但对于策略转变的三星而言,这一做法无疑是明智且必须的,高通骁龙芯片虽然近年来的表现并不稳定,但性能和生态方面依然有着其他芯片厂商无法比拟的优势。至于这颗定制芯片究竟能为三星S23系列带来多少性能方面的提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