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1秒销售额破亿!一加10 Pro手机大卖:这款手机到底好在哪?

2022-1-13 16:40

  【天极网手机频道】刚进入新的一年,国产手机厂商就纷纷发布了搭载骁龙8 Gen 1处理器的旗舰手机,比如摩托罗拉、小米、iQOO、realme和一加。如果要从首批骁龙8 Gen 1机型中选择一款主力机进行使用的话,笔者可能会选择一加10 Pro,因为它有更好的高刷体验,更均衡的硬件配置等。

  因此在一加10 Pro手机发布之后,笔者就坚信这款起售价4699元的旗舰手机会受到市场的欢迎,尽管它并不便宜。

  事实也正是如此,一加10 Pro于1月13日上午正式开售,一加官方公布的首销战绩显示,一加10 Pro首销全网销售额一秒破亿。

  一加创始人刘作虎通过微博表示,“好产品致敬好眼光,感谢大家。”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笔者和这些首发消费者会认同一加10 Pro这款手机呢?

  市面上的骁龙 8 Gen 1机型已经有不少,但大多数机型都存在严重同质化问题,产品虽然性能强大,但并没有特色,在许多用户体验上的打磨也没有亮点。而一加10 Pro在硬件均衡的前提下,做了许多差异化的东西,比如有辨识度的设计语言、HyperBoot全链路稳帧技术和LTPO2.0技术等。

  首先来看一加10 Pro全新的设计语言。

  一加10 Pro的外观设计相比前几代来说,变化非常明显,尤其是后置镜头模组的设计风格非常独特,3D陶瓷摄像头模组区域延伸至铝合金中框,二者互为一体,严丝合缝,很难在市面上找到类似设计风格的同类产品。

  越是与众不同的事物越容易引发争议,在手机行业内同样如此,越是差异化的设计,就越容易引发争议。就像苹果iPhone X刚亮相时,人们也吐槽刘海屏不好看,但久而久之,刘海屏也成为了苹果手机独特的标识,也很少再有人吐槽刘海屏不好看了。

  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手机外观辨识度的重要性要大于美观度。辨识度可以让产品与众不同,在社交场合中避免与其他中低端产品“撞机”,同时也让消费者更容易记住这个品牌。从这一个角度来讲,一加10 Pro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无疑是成功的。

  接着再来看一加10 Pro这次重点宣传的HyperBoot全链路稳帧技术。

  一加10 Pro正式发布之前,官方一直在宣传旗舰产品“三分靠参数,七分靠打磨”,而HyperBoot全链路稳帧技术就是所谓的“打磨”。其实相比简单的硬件堆叠和基础的软硬件优化,对用户痛点进行针对性地打磨其实更加考验手机厂商的技术水准。

  HyperBoot全链路稳帧技术是专门针对“手机长时间游戏降频发热掉帧”这个痛点研发而出的技术,大致原理是通过底层优化,利用图形异构技术,实现游戏帧率稳定的技术。

  所谓的图形异构技术就是通过AI训练和其他优化方式,利用图形异构技术,实现游戏帧率稳定的技术。无论骁龙888处理器还是最新的骁龙8 Gen 1处理器都存在功耗过高的问题,因此这个HyperBoot全链路稳帧技术就可以实现更好的“驯龙”。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该技术可以让部分游戏保持5小时不掉帧,持续稳定流畅运行,这对于重度游戏用户来说,绝对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卖点。

  不过HyperBoot全链路稳帧技术主要是面向游戏场景,用户在中低负载环境下,实际上用不到这个技术。

  想要游戏玩的爽,除了稳定的游戏帧率以外,还需要跟手性快。这一次一加10 Pro还带来了O-Sync超频响应的底层优化,通过塞入一颗独家定制的低延迟芯片,配合上LTPO屏幕和低延迟算法,让屏幕跟手性大大提升。

  所以说,从以上两大新技术可以看出,一加10 Pro更像是一款主打游戏体验的旗舰手机。

  再来看一加10 Pro另一个重要亮点——LPTO2.0。

  屏幕一直都是一加手机的优势,高分辨率高刷屏幕还是一加手机最先引入的,但是一加10 Pro发布之后很多人都说一加开始在屏幕上“将就”了,原因是一加10 Pro并没有用上最新的E5屏幕。

  实际上,笔者认为一加10 Pro的屏幕并没有将就,反而进步很大。所谓的E4和E5两个屏幕材质的差距并不大,显示素质基本上没有区别。但一加10 Pro的屏幕支持LPTO2.0自适应刷新率技术。

  LTPO技术的明显优势就是可变刷新率,但是从高(低)刷新率到低(高)刷新率变频时,会出现延迟情况,对于部分敏感的用户,是能察觉到肉眼可见的卡顿。

  而一加10 Pro可以将延迟情况从常规的700毫秒直接干到了75毫秒,而从1 Hz回升到120 Hz做到了几乎0延迟。

  此外,加10 Pro行业首发1Hz AOD,支持25款AOD图案可以以1Hz的超低频率低功耗显示。息屏场景下,单场景功耗降低30%以上。

  在LTPO自适应刷新率方面,一加10 Pro的优势在于疾速变频无卡顿、首发1Hz更省电等方面。这种优势对于笔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其他旗舰手机在自动切换刷新率档位时,那种猝不及防的小卡顿确实很破坏体验。

  因此笔者认为,一加10 Pro在首批骁龙8 Gen 1机型中算得上是创新力度数一数二的机型,并没有过分强调硬件参数的堆叠,而是利用各种优化技术来帮助提升用户体验。

  在笔者看来,厂商站在用户角度设计产品,那么市场也不会辜负用心的厂商,一加10 Pro就是例子。如果厂商只是一味堆叠硬件参数,那么大概率只是为了营销工作更方便,更容易卖货罢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