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最新折叠屏手机售价16999元,折叠屏手机为什么会成为奢侈品?

2021-10-22 18:13

  【天极网手机频道】如果从三星2019年2月20日发布第一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算起,折叠屏手机进入消费市场已经接近三年。但在这三年时间里,折叠屏手机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仍然属于奢侈品。折叠屏手机真的只是高端玩家的专属产品吗?

  10月22日,三星最新款折叠屏手机W22 5G正式开售,价格为16999元,与前代产品保持一致。毫无疑问,这个价格是大多数消费者承担不起的价格,它无疑是一款面向高端商务精英的产品。

  为了给这款产品增加“奢侈品”的气息,三星做了许多努力,比如设计了“丝绸之翼”的锁屏画面,灵感来源于飘逸华贵的丝绸材质,手机外屏经典“陀飞轮式手表”元素界面,融入动态的精妙机械饰面与无垠星系珐琅掐丝般的蓝色表盘,大幅提升高端气质。

  三星还为W22 5G折叠屏手机设计了专属S Pen手写笔,外观设计灵感来源高端钢笔的金色戒环设计。除此之外,三星W22 5G的手机盒也采用了特殊设计,礼盒式对开设计,中间配有“心系天下”金色封签,内部也同样印有文字与“心系天下”Logo。

  总而言之,三星W22 5G这款折叠屏手机从里到外都透露着“奢侈品”的气息。

  实际上,不仅是三星,华为Mate X系列折叠屏手机同样售价不菲,而且也有礼盒式包装,甚至还为客户配备一对一的专属客服管家服务。

  为什么折叠屏手机都以“奢侈品”的面貌上市?普通人真的无法体验这种新形态的智能手机吗?

  折叠屏手机越来越成为一种“彰显身份”的奢侈品,这让人想起智能手机刚出现的时候,苹果iPhone也被不少用户当做是一种身份象征。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两方面,一是产品价格确实让大众高攀不起,二是其差异化的设计,可以满足使用者的某种心理需求,比如虚荣感。

  折叠屏手机为什么这么贵?主要是因为可折叠柔性屏幕制造工艺难度大,良品率低,一块可折叠柔性屏幕是普通OLED屏幕的两三倍左右。另外折叠屏的铰链部分同样需要极大成本。

  不过随着相关工制造艺逐渐成熟,折叠屏手机的制造难度和成本会逐渐下降。今年9月发布的两款三星折叠屏手机国行版售价相比上一代产品都有不同幅度的降价。Galaxy Z Fold3 5G售价14999元,相比上一代产品便宜了2000元;三星Galaxy Z Flip3 5G也相比上一代产品便宜了4400元左右。

  不过就算价格有所降低,目前折叠屏手机的购买门槛依然不低。但是不用担心,如果折叠屏手机真的是智能手机的未来,那么进入大众消费市场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智能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流量入口,采用高溢价、高定价、低销量的奢侈品逻辑是行不通的。

  此外,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中低端市场仍然占据绝大部分份额。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许多手机厂商只能依靠薄利多销的策略才能生存下去。因此在未来的折叠屏手机时代,大部分手机厂商的主战场也仍然是中低端市场,因为他们的用户在这里。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是互联网流量入口,用户购买手机后,还会继续通过智能手机为软件服务进行付费。而占据大部分份额的中低端手机市场,无疑代表着数量庞大的流量入口,将会为厂商提供大量互联网服务收入。因此,折叠屏手机终究会进入中低端市场。

  目前阶段,巨头们推出折叠屏手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秀技术”,也有的手机厂商推出折叠屏手机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冲击高端市场。但是要明白,支撑大部分手机厂商经营动力的仍然是更加亲民、更实用的手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