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最强手机前置摄像头,OPPO定制IMX709 CMOS为何效果出众

2021-11-25 18:45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我们的印象中,OPPO Reno的用户群体应当是女性居多,对于爱美的女性用户来说,手机最重要的卖点,恐怕除了外观颜值,就是自拍性能了。作为老牌「自拍大厂」,OPPO对于手机自拍这件事情一直走在行业前面,传统意义上讲,自拍无非就是美颜算法的好坏,但到了Reno6系列上,OPPO手机已经可以为用户自动上妆,并且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妆容。11月25日,OPPO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OPPO Reno7系列,这一次OPPO除了软件革新,更重要的是定制了一颗全新的前置传感器——IMX709,带来硬件级的自拍新体验。

  定制传感器这件事,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定制前置摄像头或许还鲜有厂商踏足。据OPPO官方资料,本次的IMX709由OPPO和索尼深度定制,拥有3200W的高像素,保证了成片的解析力。

  相比于传统CMOS的RGB拜耳阵列,这一次的IMX709重新做了优化,采用RGBW的组合,其中每组4个像素点就有2个为白色W像素,相比于R、G、B三原色的像素点,W像素不会因为滤光片而降低进光量,因此W像素的存在,可让IMX709在夜间拍摄的时候获得更多的光,借此可以大幅降低ISO参数,抑制噪点的产生,以获得更高纯净度的照片。

  OPPO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相比于前代Reno6系列所用的IMX615,搭载IMX709的Reno7系列整体的感光性能提升了60%,噪点降低了35%。

  除了RGBW的硬件提升,IMX709还是行业首个写入算法的CMOS,OPPO在其内部集成了自研的RGBW图像融合单元,这使得这款CMOS的强劲性能不仅可用于系统相机自拍,更可在微信视频通话、ZOOM视频会议中,有效地提升拍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CMOS OPPO永久独占,因此在未来,OPPO将在RGBW传感器硬件层面更具优势。

逆光自拍

  好的CMOS自然要有好的应用算法加持,OPPO Reno7系列搭载了DOL-HDR算法,可提高逆光、夜景下的动态范围,并优先对人脸进行正确曝光,用户始终是照片的主角。

  根据我们的实际测试,DOL-HDR算法确实可以让Reno7在应对各种场景的时候都保持良好脸部细节,传统的背光人脸即黑的体验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前置镜头虚化模拟

  此外,由于IMX709超强感光能力的存在,OPPO Reno7系列的前置镜头可以同时在应对日常拍摄时会自动调整到最适合自拍的裁切幅度,而当画面人物变多时,Reno7会自动切换成广角模式,收入更多的画面。据OPPO官方数据,Reno7的广角模式最多可收入85度的画面,而Reno7 Pro更进一步,可达到90度。

超广角关闭(左)与开启(右)

  除了以上提及新特性,OPPO Reno7系列也继承了Reno系列此前广受好评的人像虚化算法、夜景光斑人像等,帮助用户模拟出各种大光圈镜头才能拍出浅景深虚化效果。AI视频美妆也随着Reno7系列的到来,加入三款全新妆容,给用户带来更多的自拍可能性。

  从硬件到软件,OPPO Reno7系列可以说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自拍神器,这是OPPO长期以来技术积累的结果,在IMX709的永久独占Buff加持下,Reno7的市场地位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恐怕都难以被超越。


机型 OPPO Reno7 Pro
颜色 星雨心愿(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暮雪金;星夜黑
性能核心 天玑1200-MAX
内存组合 8GB+256GB;12GB+256GB
马达 X轴线性马达
电池 4500mAh (典型值)
充电 65W超级闪充
散热 中央导热结构,超密度石墨片,超导真空VC冷液散热
屏幕 6.55英寸OLED柔性屏幕,最高90Hz,分辨率2400*1080
后置摄像头 索尼IMX766大底旗舰主摄, f/1.8光圈,50MP主摄+8MP超广角+2MP微距
前置摄像头 全新RGBW传感器IMX709,3200万有效像素,1/2.74英寸传感器,f/2.4光圈
网络连接 双模5G,蓝牙5.2,Wi-Fi 6
OS ColorOS 12
尺寸 158.2mm × 73.2mm ,重量约约180g
机型 OPPO Reno7
颜色 星雨心愿(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晨曦金;星夜黑
性能核心 高通骁龙778G
内存组合 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
电池 4500mAh (典型值)
充电 65W超级闪充
散热 高性能石墨片,VC均热冷凝铜板
屏幕 6.43英寸OLED屏幕,最高90Hz,分辨率2400*1080
后置摄像头 6400万人像大师镜头, f/1.7光圈,64MP主摄+8MP超广角+2MP微距
前置摄像头 全新RGBW传感器IMX709,3200万有效像素,1/2.74英寸传感器,f/2.4光圈
网络连接 双模5G,蓝牙5.2,Wi-Fi 6
OS ColorOS 12
尺寸 156.8mm × 72.1mm ,重量约约185g
机型 OPPO Reno7 SE
颜色 星雨心愿(星雨拓印工艺);晨曦金;月夜黑
性能核心 天玑900
内存组合 8GB+128GB;8GB+256GB
电池 4500mAh (典型值)
散热 高性能石墨片,VC均热板
屏幕 6.43英寸OLED屏幕,最高90Hz,分辨率2400*1080
后置摄像头 4800万像素主摄镜头, f/1.7光圈,48MP主摄+2MP微距+2MP黑白
前置摄像头 1600万有效像素,1/3.09英寸传感器,1μm单像素,f/2.4光圈
网络连接 双模5G,蓝牙5.2,Wi-Fi 6
OS ColorOS 12
尺寸 160.2mm × 73.2mm ,重量约约171g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