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电影四摄抢眼 年度真香旗舰华为Mate30 Pro评测

2019-9-26 20:39

  【天极网手机频道】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几款旗舰产品之中,华为Mate30系列绝对是最吸引人的。麒麟990系列首发机型、EMUI10首发机型、5G加持、超曲面环幕屏、全新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40W有线超级快充/27W无线超级快充,光是看这些主打卖点,就已经让人有些应接不暇,华为Mate30系列是几乎将华为在手机方面绝大部分的黑科技集成于一身的高级智能终端。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在海外发布会结束后,天极网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华为Mate30 Pro的评测机(4G版本),经过不足一周的试用,今天就从屏幕、续航、拍摄、设计等几个方面聊聊华为Mate30 Pro的表现吧。

  88°环幕屏变革你的使用体验

  首先我们从华为Mate30 Pro的超曲面环幕屏说起,这也是初上手这台产品时给我们体验到的最直接改变。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华为Mate30 Pro配备了一块6.53英寸、侧曲面弯折角度达到88°的OLED屏幕,并将之命名为超曲面环幕屏。这块屏幕给人的感觉已经基本消除了左右边框,这一点在使用华为Mate30 Pro进行全屏的拍照及观看视频的时候更为明显。如果拿现实生活中的环境进行类比,笔者不由得想到了一些高端度假村的无边泳池。

  从参数来看,华为Mate30 Pro的环幕屏分辨率达到了FHD+级别的2400×1176的。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功能上看,华为Mate30 Pro的环幕屏在侧屏上可以实现触控功能,日常可以通过双击调出音量设置。而音量键的唤醒位置不区分左右手,实际体验中无论哪一只手都可以操作,此外华为也通过振动等反馈形式为用户模拟了按动按键的体验。

  除了模拟音量键外,在海外发布会时我们了解到侧屏还支持快门键,在拍照界面按下侧屏的任意位置即可完成拍照,不过目前评测机版本中这个功能尚未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环幕屏边缘还可化身游戏按键,映射开镜、射击等功能,适配和平精英、荒野行动、穿越火线的四指操控。最自然的游戏交互,为你进行最给力的助攻。

  在看到Mate30 Pro超曲面环幕屏时,大家往往在惊艳的同时也会对是否防误触也有一些担心,不过在测试的几天内,我们发现这个顾虑暂时可以打消了,因为华为对于弯折区域及正面的屏幕是采用了不同的处理策略,因此弯折区域基本不太可能导致误触的问题。

  华为Mate30 Pro的正面并未设置开孔,因为听筒部分是基于华为的磁悬发声技术,让屏幕震动来产生声音,这一点和此前的P30系列也是一脉相承的。实际体验中,屏幕发声也具备不错的音量及品质,完美的实现了对听筒的替代。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华为Mate30 Pro正面顶部集成了姿态感应器、3D深感摄像头及3200万前置摄像头等元件。姿态感应器可以让华为Mate30 Pro实现隔空操控功能,目前可支持的是隔空滑动屏幕及隔空截屏。这为手不方便触控的场景下查看手机提供了方便,比如笔者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就可以轻松的通过华为Mate30 Pro翻看一些新闻,其他领域或场景下隔空操作或许还会有更大的作用。

  安全性方面,华为Mate 30 Pro带来了双重生物识别-屏内指纹及3D人脸解锁,兼顾了速度与便利性。实测过程中,3D人脸解锁无论在白天的户外还是夜晚都可以做到无缝识别,并可提供人脸支付功能。延续了此前的方案,华为Mate30 Pro也支持设置备用的人脸,即便是化妆前后、带口罩等状态下也能体验完美的进行识别。

  拍摄:电影四摄助力拍照、视频全面升级

  拍摄系统的进一步升级,是华为Mate30 Pro上的最主要卖点,也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容易体会到的升级。

  本次华为Mate30 Pro在背面设置了四摄系统-其中最有看点的是4000万像素双主摄。

华为Mate30 Pro评测

  配置上看,华为Mate30 Pro背部的徕卡电影四摄是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1/1.54英寸大底)+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1/1.7英寸大底)+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3D深感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下面我们依次来看看这几枚摄像头的作用。

  华为Mate30 Pro全新加入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1/1.54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等效18mm焦距的超广角视野,可实现卓越的超广角能力,其高像素、大底优势,无疑可以给成像素质带来极大的改善。

  双主摄的另外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则结合了出色的感光能力,华为官方的表述是“用RYYB滤色阵列,将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像素,使后者能够同时透过红光、绿光,从而在像素层面增加40%的进光量”,通过这样的策略,这枚镜头的ISO感光度可达到409600级别,在拍摄夜景更得心应手。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18mm超广角端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27mm广角端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80mm长焦端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5倍混合光变

  长焦摄像头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支持OIS光学防抖。通过将超感光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进行图像融合,还可实现5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字变焦,再结合18mm的超广角覆盖,助你轻松一机走天下。

  最后是新加入的3D深感摄像头,它虽然并不直接参与到照片的输出,但作用同样不容小觑。3D深感摄像头可以实时检测画面景深,进而实现精细的抠图以及虚化效果。华为强调的电影级视频虚化也正是依赖这枚摄像头的表现。

  防抖能力上,华为Mate30 Pro为主摄及长焦加入了双OIS防抖。

  前置拍摄系统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华为Mate30 Pro的前置主摄为3200万像素,通过前置的3D深感摄像头也可实现专业级的人像虚化功能。

  华为Mate30 Pro的一组样张: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国产机皇的再度进化 华为Mate30 Pro评测

视频拍摄

  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不仅给照片的拍摄带来了更好的基础,也让华为Mate30 Pro的视频拍摄能力迎来了翻天覆地的革新。

  华为Mate30 Pro视频拍摄参数同样惊人,最大感光度可达ISO 51200、最高帧率7680帧,数字令人咂舌。

  延时摄影方面华为Mate30 Pro也同样提供4K支持,领先了行业一大步,并可在延时拍摄中自主选择拍摄时长、速率、白平衡等设置,不是完全傻瓜式的Auto。对于爱玩延时拍摄的用户来说,可以通过华为Mate30 Pro轻松记录下风云变幻以及车水马龙,即便在暗光下也仍然能保证出色的画质。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30 Pro的摄像头不仅可以在官方相机中叱诧风云,同时华为也开始向软硬件合作伙伴开放相机接口,扩展相机在其他应用、环境中的能力。比如官方合作的大疆Osmo云台即可无缝在华为相机应用中直接操作、调用功能,无需APP即可轻松拍摄出稳定、流畅的视频。

  麒麟990首发加载

  本次评测的华为Mate30 Pro(4G版)搭载麒麟990芯片,麒麟990采用7nm工艺制程,2个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个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个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CPU,最高主频可达2.86GHz。针对AI计算特点设计NPU大核(Big-Core)+NPU微核(Tiny-Core)计算架构,NPU大核针对大算力场景实现卓越性能与能效,NPU微核赋能超低功耗应用,AI运算能力实现了飞跃式的提升。

  EMUI10带来的新变化

  华为Mate30 Pro是EMUI10的首发机型。在上个月的开发者大会中,EMUI10已经正式发布,在UX设计、性能等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分布式技术的加入更是这一代系统的亮点。

华为Mate30 Pro评测

  本次EMUI10的美学设计让EMUI的整体更具高级感。特别是莫兰迪风格色彩的加入更是为整个系统锦上添花。并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在不经意间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

华为Mate30 Pro评测华为Mate30 Pro评测

  EMUI10中,一致被期待的深色模式也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华为在这方面也充分考虑到了光线以及舒适度的情况,并做出了针对性的适配。从界面的体验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

  而在性能方面,耳熟能详的新一代GPU Turbo、方舟编译器等招牌优化均无缺席,华为工程师通过静态编译、技术预判等诸多方式优化大大提升了整体的流畅度及性能体验。


 屏幕投射演示:机型为华为P30 Pro及MateBook

  EMUI10的互动能力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新加入的“多屏互动“则实现了更为无缝的体验,可以将手机屏幕镜像投射到电脑中,实现手机与电脑的深度融合:在电脑上看朋友圈、刷抖音、看手机中的视频都变得轻而易举。

  4500mAh电池 40W+27W双快充

  续航一向是华为手机的强项,华为Mate30 Pro配备了4500mAh电池(典型值),续航能力有着充分的保障。

  以下的测试基于连接WiFi、屏幕亮度自动、扬声器音量50%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爱奇艺客户端在线播放720P视频1小时耗电量8%;

  QQ音乐播放在线音乐1小时耗电2%(息屏);

  刷微信、微博、浏览网页(包括播放小视频)1小时耗电10%;

  游戏(王者荣耀高帧率)1小时耗电21%;

  整体来看华为Mate30 Pro续航表现非常出色,正常频率使用续航一天几乎不成问题,即便是玩游戏这样的重度操作也可以支持4-5小时。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充电方面华为Mate30 Pro也延续了此前的10V/4A的40W超级快充,通常情况下一小时即可完成充电。而无线充电方面,本次则一举提升到了27W的高速级别,不过目前我们尚未获取到对应的无线充电器,在后续拿到充电器后将对充电部分的测试进行更新。

  辨识度极高的全新外观

  外观设计放在最后讲,这在我们的以往评测中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华为Mate30 Pro的强大特性让我们不得不先吐为快。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外观设计不够出色,事实上华为Mate30 Pro用抢眼来形容都不为过。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在华为Mate30 Pro到手的几天里,不少同事纷纷来编辑部围观,不少人认为华为Mate30 Pro的设计还是非常惊艳的。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华为Mate30 Pro具备星河银、翡冷翠、罗兰紫、亮黑色、丹霞橙、青山黛六款配色。我们拿到的是翡冷翠版,不过这次的翡冷翠同之前的Mate20系列相比在材质上有所改变,取消了此前的超光学结构纹,因此质感也有所不同。

华为Mate30 Pro评测

  从设计上看,华为Mate30 Pro看上去较为方正,顶部及底部都采用削边式的平面切割设计;收窄的宽度也让Mate30 Pro手机握上去手感更出色。

华为Mate30 Pro评测

  因为超曲面环幕屏的加入,产品两侧的音量键被取消了,仅在靠机身后侧的位置保留了电源按键,红色的按键设计也更能衬托出Pro的味道。

华为Mate30 Pro评测

  而从背部看,华为Mate30 Pro的环形拍摄系统无疑是辨识度极高的,在摄像头模组外的环形装饰条更突出了这部分的设计。闪光系统则被独立在了拍摄系统的左侧。

  华为及徕卡的标识垂直设置在机身的一侧,和此前Mate系列有所不同,而更像是P系列的感觉。

  总体上看,华为Mate30 Pro具备足够抢眼的外形,设计上也极具辨识度,良好的手感更是产品的加分项,妥妥的旗舰机产品水准。 

  在经历了几代的积累后,华为Mate30 Pro的再度进化到目前看来是颇为成功的。外观设计上,华为Mate30 Pro沉稳而不失时尚,丰富的配色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差异化的四摄模组设计则让这台手机能很轻易的从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

  特性方面,88°超曲面环幕屏的加入,让华为Mate30 Pro颇有些来自未来的色彩,这也是华为在全面屏探索中的最新尝试。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不仅在拍照能力上有了进一步提升,而且在视频能力上的改变更是令人惊讶。而作为麒麟990及EMUI10两大王牌首发的产品,华为Mate30 Pro在性能、体验上也更加令人满意。

  综合而言,如果你对手机有着较高要求,特别是在拍摄上面对现有的手机还有不满,那么华为Mate30 Pro绝对是你最值得考虑的下一部手机。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诸多黑科技集于一身,香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