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探索新旗舰的奥秘 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1 III新品专访

2021-6-16 20:26

  【天极网手机频道】索尼今年刚发布的新款旗舰Xperia 1 III,相比以往的产品,本次Xperia 1 III的整体配置更加诱人,各种前沿的黑科技都被融入其中,深得"索大好"的精髓,被誉为“微单手机”,特别是支持70mm及105mm切换的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更是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在发布会结束后,天极网也受邀参与了针对索尼高层的专访,就一些技术问题同高层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沟通。 

探索新旗舰的奥秘 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1 III新品专访

  硬配置足够”黑科技”,但无需担心功耗

  从硬件水准上看,Xperia 1 III的整体配置非常高,首先在屏幕上,其搭载了首款4K 120Hz级别屏幕,索尼希望用户在使用任何场景,包括游戏、看照片,包括滑动刷新屏幕的时候,都能有120Hz的流畅体验。

  当然,4K 120Hz屏幕在带来震撼的显示效果的同时,也有部分用户担心其功耗的问题。不过根据索尼技术人员解释,其实在上一代的索尼Xperia 1 II上就已经采用了4K屏幕,本次增加了120Hz刷新率显示后,尽管是常驻显示,但并没有给功耗带来更大压力,在实际测试中其功耗也要比此前的Xperia 1 II更低。

  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的奥秘

  Xperia 1 III的特性之一就是变焦镜头的设置,70/105mm切换的变焦镜头是采用不多见的两段式。根据官方介绍这枚镜头目前是索尼独有的专利,从镜头结构上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变焦控制,后半部分则是一组镜片负责控制对焦。其实多段变焦从理论上是可行的,不过考虑到手机的整体厚度,为了保证轻巧性所以目前在Xperia 1 III上采用两段式的设计。

  系统更纯净流畅 本土化逐步落地

  针对Xperia 1 III在系统及软件方面的策略,索尼高层表示:目前所有Xperia手机都是基于最新的Android系统,策略还是轻量本地化。而在诸如相机、屏幕、音频、耗电等方面全球所有产品都是一致的,索尼Xperia也会在系统上继续跟进全球的方案。

  至于本地优化方面, Xperia 1 III国行版本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全面适配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 SA网络,可以让用户高速使用网络,这是其他海外版本完全不具备的。另外Xperia 1 III因为是采用谷歌框架,如果在网络环境合适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下载国外谷歌的全家桶,完全享受非常流畅纯净的安卓体验。Xperia的系统纯净是因为轻量化,不会预装太多APP,也不会出现占用内容又推广告的问题。

  同时针对核心功能索尼也进行了本地优化,例如微信指纹支付、系统本地服务下载,用户如果使用国行版本会发现,现在更新系统非常快,这是与以往不同的。与海外版对比,更新时间更快。

  大陆主导沟通和腾讯游戏的适配,让用户都能够体验到120FPS的游戏适配。针对大陆市场一些软件程序不规范的行为,例如后台自启动,互拉,索尼进行了调校——节电优能,专为控制本地的应用不规范行为设计。以上的这些核心内容索尼会继续推进,并且保证系统是轻量、纯净的,没有强制广告的,当然Xperia也会预装个别应用,如果用户不喜欢可以删除,并且没有强制的广告,索尼承诺不在后台偷偷安装应用,安装任何一个应用需要用户去确认。

  索尼影像战略的未来在哪里?

  影像能力一直是索尼Xperia系列的优势,Xperia 1 III也融入了大量微单中采用的前沿技术,确保拥有足够强大的素质,甚至可以同微单媲美。那么在影像战略上索尼是如何规划的呢?在沟通会上就这个问题索尼高层也进行了解读。

  根据介绍,虽然高像素和大底是更为简单的市场沟通方式,消费者更容易理解,但索尼还是认为用户其实会有更多不同的需求。作为专业的相机厂商,索尼清楚:在卡片机横行的时代像素是市场的追求,但是到了微单时代,需求会变的更加细分,像A7系列有高像素的R系列,也有1200万像素主打高感光视频的S系列。

  从画面的综合表现看,单位面积上的感光量以及表现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单纯的像素数字。感光元件尺寸也一样,越大越好,但是针对更大尺寸是不是能带来期望的画质是索尼优先考虑的,而且包括对体积的控制、对功耗的控制都需要综合考虑。

  索尼官方表示,以往的Xperia都是在画质、速度等方面更具优势。而在符合条件,保证画质以及对焦准确和速度的情况下,索尼会努力追求更大尺寸的感光元件,以期带来更出色的画质表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