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听觉盛宴!代码显示Apple Music未来将支持HiFi

2021-5-2 18:37

  【天极网手机频道】苹果的iOS beta版代码泄密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当然可能苹果根本也不在意这方面的保密,也就让不少有心人士从代码中挖掘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这次也不例外。关注苹果的外媒MacRumors在iOS 14.6 beta版中发现的代码显示,苹果正在准备为Apple Music添加HiFi支持,这也就意味着未来Apple Music兼容设备的订阅用户或设备用户将能够体验到高保真音频流。

听觉盛宴!代码显示Apple Music未来将支持HiFi

  此前就有一份报告声称苹果将宣布每月9.99美元的“ Apple Music”新等级,该等级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HiFi音乐流。而现在iOS 14.6 beta版的代码证实了这一点。测试版中的代码中出现了“无损音频”“高质量立体声流”和“ HiFi”等描述。在代码中还有一些诸如“Route Incompatible”and“Route Unknown Compatibility”之类的语句描述,我们可以推测HiFi音乐流很可能仅限于某些AirPods设备,例如AirPods Pro或者AirPods Max和更高版本,就好像空间音频功能仅限于‌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那样。

听觉盛宴!代码显示Apple Music未来将支持HiFi

  Beta中的其他代码表明,“ Apple Music”可以采用一种动态方式在标准、压缩音频流和高保真流之间进行切换。安卓阵营十分普遍的智能数据切换在代码也有体现,不过仅支持拥有5G的iPhone机型,可以根据用户的当前需求自动在5G和4G / LTE连接之间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Music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Spotify已经宣布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将音质升级到Spotify HiFi,让用户能够倾听到原汁原味的音乐。这或许是Apple Music作出改变的原因之一。苹果或将在第三代AirPods发布的几周后宣布新的HiFi订阅层级。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此前在报告中提到,新的AirPods产品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入量产。

听觉盛宴!代码显示Apple Music未来将支持HiFi

  支持HiFi对音乐发烧友尤其是苹果用户绝对是利好,不过在没有耳机孔的前提下,AirPods Pro等真无线耳机的音质能够发挥出HiFi音频流的多少还有待观察。还有就是,就笔者身边的使用情况来看,大家如果听音乐很少会选择Apple Music,用户一般都使用国内的音频软件。不知这个改变会不会为Apple Music带来一部分国内的用户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