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Apple Music乐库升级无损音乐格式 三款AirPods耳机竟无一支持

2021-5-18 13:58

  【天极网手机频道】大家都知道,音乐文件播放格式分为有损压缩和无损压缩两种,常见到的MP3、WMA、OGG被称为有损压缩,会降低音频采样频率与比特率,输出的音频文件会比原文件小,会损失一些音频信息。而常见的、主流的无损压缩格式有APE、FLAC、TTA、TAK,相对来说会尽可能多的保留原有的音频信息,因而受到广大重度音乐爱好者的欢迎。

  5月17日消息,苹果公司为广大Apple Music订阅用户送来一项福利,免费提供无损音频和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

  Apple Music官方近日宣布将提供无损音频和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并且对订阅用户免费提供这两项新服务,无需额外收费。从六月开始,Apple Music订阅用户可以在其7500万首曲目的曲库中收听无损音乐,这意味着Apple Music订阅用户将能听到与艺人在录音室制作音乐时完全相同的声音。

Apple Music乐库升级无损音乐格式 三款AirPods耳机竟无一支持

  据了解,Apple Music曲库中无损音乐将采用苹果公司自己开发的无损音频格式ALAC(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目前支持该格式的苹果设备有最新版本的iPhone、iPad、Mac、Apple TV以及HomePod。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苹果 AirPods系列耳机都不支持苹果自家的无损音频格式ALAC,包括AirPods、AirPods Max和AirPods Pro,这让不少AirPods耳机用户感到极为不满。但AirPods的蓝牙格式是AAC(Advanced Audio Coding)高级音频编码技术,无法支持ALAC格式。

Apple Music乐库升级无损音乐格式 三款AirPods耳机竟无一支持

  苹果Airpods不支持苹果自家的ALAC格式确实说不过去,毕竟Airpods的保有量已经非常高,且是自家产品。

  目前Apple Music个人月费10元(学生5元,家庭15元),相对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另外Apple Music也支持安卓系统,有需求的网友可以前往Apple Music进行下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