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魅族Flyme 10如约而至,但好东西发布会上全然未提!

2023-3-31 17:47

  【天极网手机频道】随着魅族在3月30日晚上召开魅族领克无界生态发布会,魅族20系列旗舰机型正式亮相,后Flyme 10系统也总算与用户见面。不过在发布会上,有关Flyme 10的内容占比却不多,甚至很多亮点都并未提及,遭到不少粉丝吐槽。

魅族Flyme 10如约而至,但好东西发布会上全然未提!

  作为魅族被收购之后的首场发布会,主讲人并不是此前魅族的人,而是星纪魅族董事长兼CEO沈子瑜。或许是此前业务主要集中在汽车领域,沈子瑜在前半段有关手机和Flyme系统的介绍中频频出错,整场发布会磕磕绊绊状况不断。但来到后半段汽车部分时,沈子瑜仿佛找到状态,说话都更加流畅,与此前判若两人。

  这种情形被不少魅友和网友吐槽,认为沈子瑜只是在念一个精美的PPT,有关魅族20系列和Flyme 10的精髓都一笔带过,甚至怀疑沈子瑜是否有做好充足准备。回到Flyme 10中,自从魅族发布Flyme 9之后近两年都未曾推出新系统,Flyme 10可谓寄托了魅友的期待。

  Flyme 10采用升级版OneMind 10.0超算AI引擎, Flyme 10应用保活数最高21个,卡顿帧比例下降78% ,通过魔术空间压缩最多可节省 15GB 存储空间。与此同时,Flyme 10稳定性测试标准提升10倍,通过了泰尔实验室48个月流畅度认证。同时Flyme 10引入全新的Alive Design设计理念,优先从自然中提取颜色进行图标重塑和应用焕新。之后Flyme 10还将上线智慧解析引擎,通过解构文字的方式,带来更加炫酷的视觉效果。

魅族Flyme 10如约而至,但好东西发布会上全然未提!

  作为Flyme标志性的功能,这次Flyme 10中的小窗模式升级到4.0版本,在原有即用即走的设计理念之上,加入应用侧滑一步贴边、悬浮小窗双指随心缩放以及长按锁屏指纹聚合启动常用应用等功能,使用体验从容便捷。同时Flyme 10中的Aicy识屏进化为全局可见可选识屏,能够对图片、视频、文字等等进行抓取识别,直观且方便。最重要的是Flyme 10还打通PC和Mac,可以跨屏互联,互传文件。

  受限于沈子瑜在发布会上篇幅以及专业度问题,有关Flyme 10具体的信息并没有多少,对此魅族工程师在社交平台上向用户介绍了更多有关Flyme 10的全新特性,例如完美状态栏、新版长截图如交互、横屏长截图和三指长按区域截图等等。完美状态栏在开启之后,当用户截图时状态栏永远是满信号满电的状态,为用户隐私提供了保障。

  此外,Flyme 10还加入多媒体音量控制,可以针对不同应用进行音量控制。并且魅族工程师还做了大小文件夹动态模糊背景,视觉效果更加出众。这次Flyme 10对下划通知栏进行了大改,改成如今不少厂商通用的左边下划通知栏,右边下划控制栏。不过Flyme 10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下划通知栏之后再下划,就能出现控制栏,一定程度上符合此前魅族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在控制中心也加入第三方快捷开关,省去打开应用的繁琐。

魅族Flyme 10如约而至,但好东西发布会上全然未提!

  从Flyme 10整体来看,魅族依然还是那个死抠细节的魅族,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正是有了这样的坚持,才能源源不断为行业输送人才,成为手机行业的“黄埔军校”。从Flyme 10身上,我们看到了魅族从一而终的坚持和态度,虽然发布会未曾提及太多有关Flyme 10的亮点与升级,但Flyme永远都是魅族手机的灵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