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2023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或同比增长52%

2023-1-25 09:00

  【天极网手机频道】随着时间来到月底,不少调研机构陆续公布了手机市场的相关调研报告。除了常规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外,近几年兴起的折叠屏手机数据,显然也备受关注。近期,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也发布了一份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发展和预测报告。 

2023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或同比增长52%

  据了解,Counterpoint的分析师曾经预测过,2022全年全球可折叠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490万部。具体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累计出货量同比增长90%,达到950万部。而在2022年第四季度,由于经济低迷的影响,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反而有所下降。对此,笔者以为,从目前调研的数据显示,2022全年全球可折叠手机出货量可能很难达到Counterpoint的预测结果。

  与此同时,Counterpoint的分析师再次预测,折叠屏手机今年的出货量份额达到了两位数,我们预计到2023年这一份额将超过20%。而从2022年第三季度的报告来预测,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在2023财年同比增长52%,达到2270万部。 

2023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或同比增长52%

  笔者以为,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火热程度,随着各大手机厂商相继下场布局,热度一直高居不下,2023年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确实有望获得提升。但是,目前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定价依旧昂贵,始终是拦在大部分消费者面前的一道不可避免的难题。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折叠屏产品出现,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自然也会日益激烈,这也使得该品类产品的价格有望在2023年继续下降,再次降低普通消费者迈入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门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