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升级”年年焕新计划,这项服务真的划算吗?

2022-8-15 17:29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日,苹果的中国官网显示,iPhone年年焕新计划期限已经从第10-13个月更新到了第3-13个月,用户参与该计划,可获得此设备初始零售价格的50%作为抵扣优惠来购买新iPhone。此次升级意味着用户可以在计划生效的第3个月至13个月末期间进行升级换购。

  

苹果“升级”年年焕新计划,这项服务真的划算吗?

  苹果在2016年正式推出了iPhone年年焕新计划,旨在让用户每年都能用上新iPhone,不过需要将前一年的iPhone以半价抵扣优惠。目前的苹果官网介绍道:有了 iPhone 年年焕新计划,就可每年轻松升级到新款 iPhone,并可享受 AppleCare+ 服务计划的保障。只需在升级换购资格期限内折抵你的 iPhone,即可获得此设备原零售价格的 50% 作为折抵优惠来购买新 iPhone。计划生效日期第 3 个月起第 13 个月末。

  也就是说年年焕新计划会提供AppleCare+服务,苹果AppleCare+(全方位服务计划)是苹果为其下硬件产品推出的全方位服务计划,计划可提供专家电话技术支持以及来自 Apple 的额外硬件保修服务。其服务范围包括Mac、iPad、iPhone、Apple Watch、Apple显示器、HomePod、iPod touch、耳机。不同产品的AppleCare+所需要支付的费用不同,且保障范围和时效也有所区别。

  这项服务是建立在苹果自身保修体系之上的付费服务,用户需要支付一笔费用,类似于保险费。以iPhone 13 Pro为例,其AppleCare+价格高达1498元,可在有限保修期内享有 1 年的硬件保修服务和长达 90 天的免费电话技术支持。还可提供每 12 个月最多两次意外损坏保修服务,每次收取相应的服务费:对于屏幕损坏,收取 RMB 188 的服务费;对于其他任何损坏,收取 RMB 628 的服务费。同时在两年内,如果电池电量低于80%也将获得免费更换电池的服务。

  

苹果“升级”年年焕新计划,这项服务真的划算吗?

  用户乍一看其实挺贵的,可是仔细一琢磨,相比苹果原先就已经高昂的维修价格来说,1498加几百块的维修费确实挺便宜的,主要它还提供了其他附加的额外服务。不过这项服务还是针对于有过手机损坏的用户,相比普通用户确实价格偏高,但是一旦出现故障或是人为损坏,其优势就十分明显。更重要的是,这项服务支持按天收费随时退款,因为AppleCare+是按天数收费的,假设你用了几个月后发现,自己需求并不大,则可以随时申请退款,款项将会和总天数和使用天数挂钩,将剩余款项退还给你。

  再以iPhone 11 Pro Max为例,原价购买价格为10899元加AppleCare+的1799,第二年升级新机时可以抵扣10899/2=5449.5元,如果此后几年同规格的手机价格保持不变,那么更换新机仅需花费5449.5+1799=7248.5元,这也就意味着每年都可以以7248.5元的价格来购买一台售价过万的苹果手机,初看确实挺划算的,但细究后可以发现,实际上用户只得到了一台手机。

  而同期的iPhone 11 Pro Max的第三方回收价或是海鲜市场的个人卖家价格都在6500-7000左右,如此一看,苹果的年年焕新计划就基本上没有价格优势了。更何况如今苹果将这个焕新的时间点从10-13个月调整到了3-13个月,那么会有几个冤大头用户刚买手机几个月就抵扣50%来升级苹果的新机呢?

  

苹果“升级”年年焕新计划,这项服务真的划算吗?

  所以从经济实用的角度来看,这项服务确实不值得,且十分不划算。可是如果把这项服务放到省心的层面来看,那么无疑它就是时下最好用的官方换机服务。

  如果一个用户每年都要更换新机,且已经养成习惯并没有任何经济压力,那么年年焕新计划就堪比用户的手机管家。因为这部分用户大多数不会追求性价比,最重要的还是省心。相比第三方回收以及二手买家的不确定性,官方的折价回收就省心的多。

  

苹果“升级”年年焕新计划,这项服务真的划算吗?

  举个例子,有些用户为了二手时可以卖更高价格,在购买手机后就会套上保护壳贴上保护膜并且十分小心翼翼地使用,这是因为闲鱼回收,成色、配件都会影响回收价,运费也要自己出,还要各种操心。同时二手还要面对不确定的买家,有着机钱两失的风险。而官方的年年焕新计划则是不计成色,用户大可以一开始就不贴膜戴套,坏了也能低价维修,最后还能以50%的价格抵扣来升级最新款的iPhone,同时上门收件的运费是官方出,只要裸机即可。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新机发售后就直接拿到店里换新,过程丝般顺滑将省心两字诠释到了极致。所以多付出点成本就可以换来更佳的使用体验以及售后服务,对于需要的用户来说确实可以接受且值得购买。

  最后,年年焕新真的划算吗?划算,也不划算。归根结底,这项服务并不适合所有用户,但对于需要它的用户来说,它不仅物超所值,还提升了iPhone本身的使用体验。有没有这项服务,对iPhone用户来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使用感受,最关键的是还做到了让用户无缝升级新机。不过苹果此次的“升级”确实不敢恭维,在实用性上来看,只是下探了下限,而没有提升上限。等到什么时候扩宽到3-24个月,那么这项服务将是最适合全部iPhone用户的焕新计划,没有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