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Exnyos 2200发布:将与骁龙8直接对话

2022-1-19 16:33

  【天极网手机频道】三星于1月18日正式发布了自研芯片Exynos 2200。作为三星面向高端智能手机的全新旗舰芯片组,Exnyos 2200将在Galaxy S22系列中首次亮相。新的 CPU 和 AMD GPU让Exnyos 2200相较于Exynos 2100有了充分的加强,三星声称通过其新处理器提供更好的成像和更快的连接性。而横向上,三星Exynos 2200将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直接对话。

三星Exnyos 2200发布:将与骁龙8直接对话

  从基础架构上来看,Exynos 2200和骁龙8 Gen 1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两者均使用三星代工厂的 4nm LPE 工艺制造,并使用ARM v9 CPU 内核。两款芯片都使用一个 Cortex-X2旗舰内核、三个Cortex-A710大内核和四个Cortex-A510小内核。这两款芯片都具有四通道LPDDR5内存、UFS 3.1存储、GPS、Wi-Fi 6E、蓝牙 5.2 和5G连接,下载速度高达 10Gb/s。

三星Exnyos 2200发布:将与骁龙8直接对话

  基于AMD RDNA2 的 Xclipse 920 GPU是一款介于移动设备和游戏机之间的混合GPU能够驱动 120Hz 的 4K屏幕和 144Hz 的 QHD+屏幕。支持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和 VRS可变速率着色。VRS功能为游戏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方法,能在一些特定帧区域降低着色率,从而降低功耗。此外,该芯片组具有 AMIGO(高级多 IP 调节器),可实现更高的电源效率。

三星Exnyos 2200发布:将与骁龙8直接对话

  Exynos 2200的 ISP 与 Exynos 2100 中的 ISP 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支持 200MP 传感器,能够以30fps的速度拍摄108MP图像,或者以30fps的速度同时拍摄64MP+32MP图像。在视频方面,Exynos 2200可以使用 HDR10+ 录制 4K 120fps 和 8K 30fps 视频。Exynos 2200支持8K 60fps 视频和 240fps 4K 视频播放。

三星Exnyos 2200发布:将与骁龙8直接对话

  科技网站MySmartPrice日前公布了Exynos 2200的部分性能基准测试成绩,由Galaxy S22 Ultra测得:安兔兔跑分965874;Geekbench单核得分1108,多核得分3516;GFXbench Aztec ruins normal测试109 fps。

  对比公版骁龙8 Gen 1:安兔兔跑分977613;Geekbench单核得分1235,多核得分3837;GFXbench Aztec ruins normal测试139.25fps。仅从理论测试分数来看,骁龙8要略强于Exynos 2200,但优势有限,具体表现仍需结合实机测试与使用来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